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校慶日 行動智慧觔斗雲啟用典禮 新世代網頁、大葉行動家APP正式上線



大葉大學校慶日  行動智慧觔斗雲啟用典禮
新世代網頁大葉行動家APP正式上線



大葉大學歡慶27週年校慶,1221日校慶日當天,舉辦「行動智慧觔斗雲啟用典禮」,結合雲端服務、環景導覽等新興科技的新世代網頁正式啟用,同時加碼推出「大葉行動家」APP應用程式,讓師生可以運用行動裝置,輕鬆取得各種資訊或處理事務。

彰化縣政府參議林麗芳(右)、大葉大學董事長黃正雄(左)、校長歐嘉瑞(中)等人共同見證新世代網頁與大葉行動家APP啟用

啟用典禮當天,學生以魔術及行動劇表演為典禮揭開序幕,在彰化縣政府參議林麗芳、大葉大學創辦人葉松根、董事長黃正雄、校長歐嘉瑞、董事葉林月昭、董事張世良等人的共同見證下,新世代網頁、大葉行動家正式上線祝福學校生日快樂再創新局!

大葉大學學生以魔術及行動劇表演,為新世代網頁揭開序幕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表示,科技日新月異,辦學也要數位化、資訊化,學校的科技化一直走在時代前端,一方面結合即時通訊與行動雲端應用,打破教室疆界,讓學習無遠弗屆,另一方面,大葉大學全新設計的新世代網頁,以綠色象徵欣欣向榮永續發展適用電腦、筆電平板、手機各項裝置,更結合虛擬實境、空間導覽等功能,讓瀏覽網頁就像搭乘觔斗雲,一指通往校園各景點。今年也特別推出「大葉行動家」APP應用程式,不僅可透過APP查詢功能掌握公車動態、校園訊息,還能線上觀看校園十大景點的360度環景以及校內藝文展覽。

大葉大學校慶日舉辦「行動智慧觔斗雲啟用典禮」

大葉大學電算中心主任張顧耀指出,「大葉行動家」除了媒體報導、系所資訊、考情資訊、交通指引、最新消息、校車資訊、行事曆、線上字典、認識大葉、校園十大景點、校園影音、校園安全等公開資訊,使用者還可依學生、家長、教師與職員等不同身分登入,不只是能輕鬆透過行動裝置取得個人化條碼進入圖書館,線上也可產生帳戶條碼,讓繳費更方便。值得一提的是,「大葉行動家」特別提供家長身分選項,讓家長也能一起感受行動智慧化的校園生活。

大葉行動家APP應用程式


參與環景技術開發的資訊工程學系碩士生吳昱勳表示,自己的研究成果能夠實際用在學校的網頁上,不但覺得很榮幸,更是感到無比的成就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