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邀美律實業董事長廖祿立談生涯規劃


大葉大學邀美律實業董事長廖祿立談生涯規劃

大葉大學學務處職涯發展中心舉辦職涯講座,邀請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產學合作廠商-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廖祿立董事長,以「生涯規劃與發展~創造人生的意義與價值」為題,分享成功經驗。


大葉大學邀美律實業董事長廖祿立演講

廖祿立董事長勉勵學生們,人生有很多面向要全面觀照多角度思考人生價值不會只是所得收入千萬不要讓金錢變成生命的手銬「成功」不一定是馬上做出一番大事業,一步一步穩健地到達預設目標,就是「成功」,如果能累積每一個階段的「成功」,就會成就一生的「成功」。


廖董事長認為現在大環境變化快速,台灣已不再以代工、出口為強項,雲端、大數據、循環經濟等新興產業,存在許多挑戰與機會,社會需要創新人才來帶動轉型及發展,年輕人應該要勇於跨領域培養第二專長,出社會後更要保持學習的心。

美律實業廖祿立董事長到大葉大學演講,深受師生歡迎

廖祿立董事長指出,企業界期待的人才包含品德忠誠度專業EQ熱誠等特質,最重要的是品德與操守。品德是成功之本,專業兼具品德才可能獲得永恆的成功,成功者更應該關懷環境與社會大眾,投入社會公益事業,使社會變得更美好。

講座下半場由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童惠玲老師主持,開放現場提問,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士學位學程大三生陳琬宜詢問「夢想與現實如何選擇?」廖董事長回應,不應該為夢想設限,有動力就應該趕快去做、去實踐。材料系大三生顧承晉則問到,社會對博士賣雞排評價兩極,如果在大學階段不知道人生方向怎麼辦?廖董事長表示,想好目標當然是越早做越好,還沒摸索清楚的話,不妨大學畢業後去嘗試各種工作,從中找到自己發展的舞台。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碩士生邵俊龍說,他大學曾到美律實業的蘇州廠實習一年,不只是有機會把所學運用到實務,更看到大型公司的營運模式,收穫很多。得知廖祿立董事長蒞校演講,他特別到場聆聽,廖董勉勵大家「讓天賦發光」,同時分享許多生涯規劃的想法,帶給他許多啟發。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