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公益營隊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帶領銀髮長輩動動腦


公益營隊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帶領銀髮長輩動動腦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三生王冠縈、薛椲譯、陳姿廷、賴薏雯、王靖元、黃嬿綾、林宜姍,16日至18日到彰化市長樂銀髮日間照顧中心當志工,為阿公阿嬤量身設計營隊,帶長輩們玩遊戲、做手工藝。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學生帶領阿嬤畫圖

營長、休閒系三年級的王冠縈強調,長輩們跟小孩子一樣需要陪伴,因此他們這組選擇以「樂齡」為營隊主題,希望透過為期三天的活動,讓長輩們知道自己並不孤獨。考量阿公阿媽習慣講台語這次辦營隊前大家特別練習用台語帶活動希望長輩們更有親切感。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學生帶銀髮長輩伸展四肢

王冠縈同學表示,謝謝彰化市長樂銀髮日間照顧中心提供他們辦營隊的機會,第一天有些阿公阿嬤不太願意跟他們一起跳暖身操,或是玩遊戲輸了會生氣,但到了第二天,阿公阿嬤不僅一直問照護人員:「學生還會來嗎?」也很認真參與活動讓他們覺得很感動。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學生教阿嬤做波浪鼓

活動長、大三生薛椲譯指出,營隊以「快樂、健康」為主軸,設計了一連串活動,帶領阿公阿嬤一起動動四肢、動動腦,歡樂之餘,也能活化筋骨和腦細胞。手工藝部分,讓學員彩繪空白帆布袋、圖畫袋,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也讓阿公阿嬤DIY波浪鼓,重溫兒時回憶。遊戲方面,則有傳瓶子、球繞身體的活動,練習四肢協調;還有看字卡說顏色,字卡上的顏色字和文字使用的色彩不同,同時考驗長輩的眼力與腦力希望阿公阿媽動動腦不會老。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學生到彰化市長樂銀髮日間照顧中心辦營隊


休閒系謝佩伶老師說過去學生們的營隊多半以小學生為對象,冠縈這一組很特別自發性參與銀髮長輩服務,用熱情和關懷打開阿公阿嬤的心。原本不喜歡接觸陌生人跟鏡頭的阿公阿嬤,經過三天的相處不僅叫得出學生名字,更開心地與學生合照相信藉由這次的公益行動,學生們深刻感受到愛的力量。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