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醫材學生到台中榮總學習數位器械手術操作



大葉大學醫材學生到台中榮總學習數位器械手術操作

大葉大學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士學位學程大四生到台中榮總實習,透過相關儀器的操作與學習進一步了解醫院現場對醫療器材的需求。


大葉大學醫材學程學生到台中榮總體驗腹腔鏡操作

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士學位學程主任賴峰民指出,台灣醫療器材市場年產值超過八百億新台幣,但醫護輔具大多由國外進口,無法完全滿足台灣病患的人體工學和需求。大葉大學民國102年成立全國首創的「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士學位學程」,積極為產業培養所需人才,一設立就獲得廠商和醫院的青睞,提供師資與實習及就業機會。此次特別帶領大四學生到台中榮總學習數位器械手術操作,透過數位化輔助教學,協助學生認識醫材新趨勢。

大葉大學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士學位學程大四生到台中榮總實習

    醫材學程大四生邱俊元表示,台中榮總不只是安排大家參觀微創手術設備,也讓大家透過模擬器,體驗腫瘤切除如何進行,讓他們更了解醫療器材使用者的需求與感受有助於他們從事醫療產品設計。


    醫材學程四年級的黃政魁說微創手術模擬器用平板當腹腔鏡螢幕,他們在操作過程發現從螢幕看跟肉眼直接看是有視覺差異的這是未來醫療產品設計可以去思考改良的。

<<相關新聞報導>>

大葉與澄清醫培育生技人才- Yahoo奇摩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大葉與澄清醫-培育生技人才-160000257.html
17 小時前 - 閱讀Yahoo奇摩新聞上的「大葉與澄清醫培育生技人才」。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與澄清醫院產學合作,澄清醫院每年提供師資到大葉大學授課,攜手培育頂尖生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