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休閒系「突破休閒設計與管理」課程 爬合歡山期末考



大葉大學休閒系「突破休閒設計與管理」課程  爬合歡山期末考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三選修課「突破休閒設計與管理」,何懿峻老師帶領40名學生脫離舒適圈,到合歡山進行三天兩夜的登山活動,作為期末考,培養學生自我突破的精神。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的期末考,到合歡山進行三天兩夜的登山活動

    授課老師何懿峻表示,「突破休閒設計與管理」課程鼓勵學生挑戰自我,培養勇於突破與團隊合作精神三學分的授課內容包含:垂降、繩索教學、攀岩、騎腳踏車和登山。期末考一開始就設定要爬合歡山東峰,為了鍛鍊登山所需體力,每隔兩週就會讓學生練習背裝了六公升水的登山包,在校園附近步行。

大葉大學休閒系「突破休閒設計與管理」課程,爬合歡山當期末考

    休閒系三年級學生李盟智指出,他們122325日進行合歡山登山活動,第一天大家五點就在學校集合出發,遊覽車載大家到翠峰,接下來他們要自己徒步走到鳶峰、昆陽、太魯閣國家公園、滑雪山莊,全程約15公里,從早上七、八點開始,一直到晚上六點才走完。第二天攻東峰,路程雖然不長,但坡度相當陡,很有挑戰性,體力較差的人可能爬一分鐘得休息三分鐘才能繼續,大家一路互相扶持,共同登上東峰合影,共度有史以來最難忘的聖誕假期。

大葉大學休閒系師生在東峰合影

    陳盈安同學說,謝謝何老師在晚上煮薑茶給大家喝,謝謝老師帶領大家體驗這麼難忘的經驗。第一天看似一個小時車程,卻足足花了10個小時多才走完,以前從來沒想過自己會用雙腳走完這段路,和同組夥伴一起完成任務,真的很有成就感。從清晨走到天黑,途中可以清楚地感受到雲霧悠遊在周圍,身體雖然累,但心靈是非常愉快的,隨著攀登的高度越高,漸漸發現雲霧跑到腳下,看到眼前的美景,就覺得再多的辛苦都值得!雖然山上的氣溫大約只有三度,山上的風景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都讓他們驚嘆無比。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