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脊椎側彎也要站上舞台發光 大葉大學獲「大學不後悔-故事紀錄比賽」精彩故事獎


脊椎側彎也要站上舞台發光
大葉大學獲「大學不後悔-故事紀錄比賽」精彩故事獎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大二生郭芮辰熱愛跳舞,不因脊椎側彎放棄夢想,同班同學陳昕妤、王映婷與學長高偉哲,共同把她的故事拍成微電影「歪歪人」,參加「第三屆大學不後悔-故事紀錄比賽」,榮獲精彩故事獎,獲頒獎金6千元。


嚴重的脊椎側彎的郭芮辰最後如願站上DN熱舞社期末舞展的舞台,表演給大家看。

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二年級學生郭芮辰指出,「歪歪人」是她自己演自己的故事,從小她就被檢查到嚴重的脊椎側彎,她很喜歡跳舞,高中時很想參加熱舞社,但未能如願,直到上大學才加入校內的DN熱舞社。追求夢想的過程,周圍有許多負面的聲音,比如練舞時被質疑跳這麼多次,怎麼都跳不好,家人也擔心她花太多時間練舞,會不會影響課業……但有很多朋友持續鼓勵她,家人也因為跳舞讓她變開朗,從反對轉為支持。最後她順利站上期末舞展的舞台,表演給大家看。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陳昕妤(左一)、王映婷(右二)、高偉哲(右一)把郭芮辰(左二)勇敢追夢的故事拍成微電影

陳昕妤同學表示,她跟郭芮辰是室友,她一路看著芮辰參加熱舞社,從缺乏自信到堅持夢想,脊椎側彎問題讓芮辰面臨是否要放棄跳舞的難題,但即使身體不舒服,芮辰也不輕易放棄,持續準備舞蹈表演,讓她覺得很感動,因此以芮辰的故事當微電影內容,希望藉由影片鼓勵大學生勇敢向夢想前進。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高偉哲(左一)、陳昕妤(左二)、郭芮辰(右二)、王映婷(右一)與王漢銘老師(中)分享得獎喜悅

王映婷說,他們在網路上看到大碩青年關懷基金會、國立屏東大學、甄戰學習顧問中心共同舉辦的「第三屆大學不後悔-故事紀錄比賽」訊息,想挑戰看看,累積實務經驗,很開心微電影「歪歪人」可以在七十二組參賽作品中,獲得評審肯定。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王映婷(左一)、郭芮辰(左二)、陳昕妤(右二)、高偉哲(右一)
獲「大學不後悔-故事紀錄比賽」精彩故事獎


王漢銘老師說,陳昕妤王映婷、郭芮辰、高偉哲合力完成的微電影「歪歪人」取材自學生真實的故事,格外能引發共鳴,加上劇本與表現手法都很不錯因此能脫穎而出。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