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分生系升學金榜 五個同學一起考上台大


大葉大學分生系升學金榜  五個同學一起考上台大

    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繳出漂亮的成績單。李介豪、陳湘陵、吳珮羽、謝儀蘋、陳盈芳五名學生金榜題名多所知名國立大學而且五個同學都錄取台灣大學為系上學弟妹帶來很大的鼓舞作用。


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學系貼出紅榜,恭喜李介豪(左一)、陳盈芳(左二)、謝儀蘋(中)、
吳珮羽(右二)、陳湘陵(右一)

    分生系主任黃尉東強調,每個學生都有無限潛能,帶領他們找到方向,學生自然會有努力的動力,並且可以發揮得很好。分生系學生大二開始加入實驗室,學長姐會帶學弟妹一起做實驗,老師也會引導學生進行專題研究。有志往研究所深造的學生,經過實驗室訓練,不僅能獨當一面,報考碩士班時也都如願錄取心中的前三志願。

大葉大學分生系主任黃尉東(右一)鼓勵金榜題名台大的學生,專業能力更上層樓

    李介豪同時考取台灣大學口腔生物科學研究所、成功大學藥理學研究所、成功大學口腔醫學研究所、成功大學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碩士班、陽明大學解剖學及細胞生物學研究所、陽明大學生理學科暨研究所、陽明大學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暨研究所、中興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中正大學生物醫學科學系碩士班。李介豪說,黃尉東老師鼓勵大家參加生醫各領域的研討會,大二時看到實驗室學長姐發表亮眼的成果,讓他期許自己在專業領域能不斷精進,成為學弟妹榜樣很開心順利考取理想的研究所。

大葉大學分生系主任黃尉東(右一)鼓勵金榜題名台大的學生,專業能力更上層樓

     陳湘陵錄取台灣大學毒理學研究所、成功大學生理學研究所、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成功大學分子醫學研究所、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陽明大學口腔生物研究所、中山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陳湘陵認為,實驗室就像一個小社會,讓她學習到生物科技技術、實驗室管理、人事應對、研讀英文文獻、論文發表等,對報考研究所很有幫助她希望未來自己的研究可以應用到醫學上。

    吳珮羽考取台灣大學口腔生物科學研究所、台灣大學解剖學暨細胞生物學研究所、成功大學細胞生物暨解剖學研究所、陽明大學解剖學及細胞生物學研究所、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碩士班。吳珮羽指出,她跟隨李泰林老師做產學計畫,透過細胞實驗檢視植物萃取液的功效參與產學合作讓她認識產業提升實務能力。

    謝儀蘋錄取台灣大學病理學研究所、成功大學口腔醫學研究所、成功大學生理學研究所、成功大學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碩士班、中興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謝儀蘋表示,做實驗遇到困難時,蔡孟峯老師不會直接告訴他們答案,而是引導大家看資料、尋找解決方法,讓她更有思辨力。

    金榜題名台灣大學獸醫學系碩士班的陳盈芳說,在分生系課程學到很多基因調控知識,她希望就讀獸醫所後,可以結合免疫醫學專業,往新藥開發發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