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邀世界台商聯合總會長演講 幫助學子接軌世界



大葉大學邀世界台商聯合總會長演講  幫助學子接軌世界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為台灣青年開路,大葉大學16日邀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林見松、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董事長吳明敏,以「談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和台商的海外經歷」為題,分享台商經驗協助青年與海外市場接軌。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林見松(左)與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右)交流人才培育觀點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表示現今經濟情勢已由英美歐陸轉向亞洲,東協十國正在崛起,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一方面為台灣青年創造出路,另一方面為海外台商培育優秀人才。很榮幸能夠邀請到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林見松擔任主講者農科院董事長吳明敏擔任與談人,針對人才需求、市場展望等議題,分享台商發展經驗,開拓學子國際視野。白手起家的林見松總會長,不僅航運事業有成,更曾獲聘為僑務委員,獲頒澳洲維多利亞省總督「多元文化貢獻特別獎」,是非常優秀的台商人才,相信他的演講一定提供大家許多啟發,幫助台灣青年與海外市場接軌。


大葉大學邀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林見松演講

23屆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林見松指出,他考上大學後就立志未來要往海運發展,因此大學他每天都到系館閱讀經濟日報等報刊,除了掌握貨運金融訊息,他也受到企業家成功經驗的啟發。他勉勵大學生們,身體健康是一切的基礎,要把握機會去國外看看,開拓視野,除了外語能力的提升,更要培養時間管理、獨立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


林見松總會長認為,青年世代是台商未來的希望,期盼年輕人的創意能為台商注入新能量。台商是改變台灣國際情勢的契機,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扮演台商企業與當地政府溝通的橋樑,當台商發展的後盾,協助台商在全球各地建立正面形象,共同為提升台灣國際地位努力。東南亞市場原本就深具潛力,加上「新南向政策」的推波助瀾,相關人才炙手可熱,培育人才與整合資源都是當務之急。

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董事長吳明敏與大葉大學學生分享新南向政策
吳明敏強調,以前一個公事包就可以出去闖天下,現在則是打團體戰的時代,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積極為年輕人開路,將在不同地點打造動物、水產、農作物訓練基地,透過國際合作,幫青年開創新事業。

總會長林見松(中)、農科院董事長吳明敏(左三)一行人,拜會大葉大學葉松根創辦人(左四)、歐嘉瑞校長(右四)

演講當天多明尼加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諮詢委員張崇斌越南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秘書長吳國本香港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諮詢委員林育賢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秘書魏瑤妮等人都到場參加鼓勵青年學子多元學習開拓機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