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陽明山花季起跑 大葉大學熱舞社共襄盛舉


陽明山花季起跑  大葉大學熱舞社共襄盛舉


2017陽明山花季」210日盛大登場,台北市工務局特別邀請榮獲2016全國大學街舞季冠軍的大葉大學DN熱舞社擔綱開幕表演,十三位學生透過大學生的青春活力,為花季注入不一樣的元素。


大葉大學黃娟娟學務長(後排左三)李咸亨講座教授(後排左四)帶DN熱舞社學生參與陽明山花季表演

大葉大學DN熱舞社社長、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大二生陳冠伶表示,感謝台北市政府工務局的肯定,讓DN熱舞社有機會登上陽明山花季表演舞台。以前參加的競賽或表演通常以流行舞蹈為主,這次必須加入花朵元素,是新的嘗試也是一大挑戰。社團幹部以及指導老師共同腦力激盪,選定以WAACKING舞風貫穿本次演出呈現花卉藝術的美麗。此次舞蹈表演的編曲和設計以「花語和活力」為主題,透過強調手部動作和肢體協調的WAACKING舞風,表現花朵曼妙的姿態,希望能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

大葉大學DN熱舞社社員把握寒假時間積極練習,希望能為陽明山花季注入新活力

    協助編舞的聶家辰同學指出這次的舞蹈演出分成二階段,第一階段訴說代代相傳的精神,不會因為花開花謝而消失。透過舞者表演WAACKINGHIPHOPPOPPINGLOCKINGBREAKING五大舞風,以花束傳承接棒,象徵花語精神的延續同時藉由花束的不同舞姿代表花團錦簇之美。第二階段則是展現花朵綻放的生命力,透過代表花蕊、花瓣和蕊心的舞者,在百花綻放的歷程中,彰顯花朵不畏風雨逆境的活力,持續開花結果,肆意點綴成陽明山繽紛的花海。大家圍成的圓圈也象徵著陽明山知名景點花鐘。

大葉大學講座教授李咸亨(第二排中)探訪DN熱舞社學生練習,肯定學生們的用心

    另一位參與編舞的蘇揚凱同學強調,很開心可以在以浪漫及幸福著稱的陽明山花海中,展現大葉舞蹈特色。每種花都有花語,如櫻花的花語是幸福熱烈、純潔、高尚等;茶花的花語代表可愛、謙讓、理想的愛、了不起的魅力;金針花是大葉大學的校花,象徵歡樂、忘憂,也稱為萱草,是中國人象徵母親的花。

榮獲2016全國大學街舞季冠軍的大葉大學DN熱舞社,受邀到陽明山花季表演

大葉大學講座教授李咸亨說,陽明山有台北後花園之稱,各式花卉含苞待放,是台灣熱門的賞花景點,每年花季期間都吸引許多遊客上山觀賞。台北市政府工務局主辦的陽明山花季展一直是北部地區相當耀眼的活動之一,承蒙工務局厚愛,邀請大葉大學DN熱舞社共襄盛舉。學生們得知有這麼難得的表演機會,都積極投入練習,整個寒假除了年假外,幾乎其他時間都留在學校密集練舞,希望能呈現最好的一面,為花季系列活動增添風采。


大葉大學學務長黃娟娟說DN熱舞社勇奪全國冠軍殊榮後,獲邀代表學校前往台北市花季演出,對學生們而言就是最佳的肯定。此次選用的WAACKING舞風舞蹈以手部動作為主,風格和音樂較快,因此在舞姿交替時,會給人目不暇接峰迴路轉的感覺很適合用來表現陽明山花海百花齊放的曼妙。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