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機械系舉辦高中高職太陽能車研習營


大葉大學機械系舉辦高中高職太陽能車研習營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與SAE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合辦「2017全國高中高職太陽能車研習營」,教高中職學生太陽能車實作原理及技術,讓科學教育、綠能教育向下扎根。


「2017全國高中高職太陽能車研習營」讓學生體驗如何組裝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強調,大葉大學師法「德國式師徒制」教育,培養學生成為「理論與實務並重」的人才,在師徒精神的培育下,機械系挑戰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不僅蟬聯冠軍寶座,更是競賽紀錄保持人。很榮幸能與國際級的SAE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共同舉辦「2017全國高中高職迷你太陽能車研習營」,38日學校也將舉辦「2017第二屆全國高中高職迷你太陽能車競賽」培養青年學子成為先進技術人才。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致詞

    大葉大學工學院副院長蔡耀文指出,本次研習營共有17所高中職、165位師生蒞校參加,邀請到SAE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秘書長黃天助到場分享產業經驗,機械系副教授鄭錕燦講解迷你太陽能技術並以力學原理基礎指導學生車輛設計體驗簡易的組裝。

大葉大學舉辦2017全國高中高職太陽能車研習營

    來自台南曾文農工電子科的倪源德同學說,他很喜歡玩電動遙控車,但過去都是使用電池,從來沒有嘗試過以太陽能當電力,因此得知有太陽能車研習營,覺得很新鮮,特別報名來參加。老師從原理介紹起,也讓大家實際操作測試,感覺太陽能車並沒有想像中困難,他回家後也要自己改裝看看。

高中職學生測試太陽能板與馬達

    致用高中汽車科的蔡淳安吳則燁同學說學長參加上一屆的全國高中高職迷你太陽能車競賽獲得競速賽第二名,今年他們希望可以把冠軍留在致用高中,因此先來參加研習營希望可以學到更多太陽能相關技術。


    溪湖高中的楊筑欣同學表示老師播放國外車子互相拔河的影片,感覺很有趣,裡面有一台車因為打滑而輸了,老師解釋雖然車子動力很大,但是失去了摩擦力就會沒辦法拖動車子。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