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承辦彰化縣環保局環教活動 歡迎報名參加



大葉大學承辦彰化縣環保局環教活動  歡迎報名參加

彰化縣環境保護局27日上午舉辦「親子共學  環教遊學趣」說明會大葉大學環境教育中心承辦世界水資源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活動42122日將在大葉大學校園舉辦「踏著水足跡在大葉解『渴』」52021日在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辦理「野趣創『藝』在大葉及八卦山快樂鳥日子」,歡迎大家報名參加。


彰化縣環境保護局推出一系列環境教育活動

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主任、環境教育中心主任陳宜清指出,水是大家日常生活都會接觸到的,但自來水並不是自己產生的,必須經過很多工序處理才能使用,在日益缺水的現在,希望大家能以實際行動關懷水資源,因此規劃了「踏著水足跡在大葉解『渴』」活動,分42122日兩梯次在大葉大學校園舉行,活動內容包含認識水足跡、校園節水措施導覽解說、簡易水質測試操作、魚菜共生原理、祈水娃娃製作等。

大葉大學環境教育中心主任陳宜清(中)歡迎大家報名參加環教體驗活動

    陳宜清主任進一步說,八卦山脈擁有豐富的鳥類生態資源,每年春季灰面鵟鷹會過境彰化,停留在八卦山區過夜,52021日登場的「野趣創『藝』在大葉及八卦山快樂鳥日子」,藉由鳥類飛行觀察、環境探索,以及手作鳥類紙飛機等活動,引導學員了解生物多樣性,並對生活週遭生態資源及環境變遷有所認識。

大葉大學是國內第一間獲環保署環教機構及環教場域雙認證的學校(中陳宜清主任)


彰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江培根強調,大葉大學是國內第一間獲環保署環教機構及環教場域雙認證的學校,是在地推動環境教育的示範學校,綠能專業領域居中部地區領導地位,因此特別委託大葉大學辦理世界水資源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的環境教育活動,讓更多民眾認識水資源與八卦山生態,共同成為環保小尖兵。「踏著水足跡在大葉解『渴』」的報名網址是https://www.beclass.com/rid=203c65358d325eac55d2,「野趣創『藝』在大葉及八卦山快樂鳥日子」的報名網址為https://www.beclass.com/rid=203c65258d245c461125,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參加。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