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財經作家王志鈞 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開講


財經作家王志鈞  大葉大學開講



    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公司治理」課程邀請知名財經作家王志鈞演講王志鈞以「科技創新下的商業、投資與金融典範變遷——一個投資部落客的市場觀察」為題,勉勵學生在高速變動的時代,要勇於接受改變。


大葉大學公關處處長蔡榮捷(左)代表學校致贈小錦旗感謝王志鈞(中)(右劉文祺主任)

    王志鈞指出,現在是資訊快速變動的時代,當一個人大學畢業那一刻,很可能過去四年所學已經有四分之一的知識過時了。網路世代從blog開始,幾年後Facebook取代blog,現在還有Line、微信等應用程式與Facebook相抗衡,商業模式不斷在翻新。

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邀請知名財經作家王志鈞(第一排右二)演講

    王志鈞引用管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的話「任何國家、產業、公司的競爭地位,將會愈來愈取決於知識工作者生產力的提升」,提醒大家跨領域學習的重要,同時勉勵學生認識社會脈動,拓展個人能力,讓興趣變成實力、競爭力。

    大葉大學財金系主任劉文祺表示,王志鈞先生曾擔任《數位時代》雙週刊主筆、《今周刊》主編、《蘋果日報》財經新聞中心財金組組長、《商業周刊》金融組副召集人,他觀察到網路發展帶來的數位趨勢,從財經媒體急流勇退,投入部落格寫作,相信他豐富的職場經驗與創新思維,一定能帶給學生許多啟發。

    財金系大三生馬瑾璿說,系上每學期都會安排企業主管演講,協助學生與職場接軌,這是第一次有財經作家來分享經驗,感覺很新鮮。王志鈞先生提出的市場觀察與職場建言,讓大家收穫良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