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不畏一例一休 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聯手1111人力銀行培養新時代人才



不畏一例一休 大葉大學培養新時代人才

  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的遊覽車翻覆意外,震驚社會,意外爆出司機超時工作、小有人氣的貴婦名店「永采烘焙坊」也因勞資糾紛宣布暫停營業。自一例一休拍板定案以來,勞資雙方爭議不斷,也驟增人力資源的重要性,企業紛紛尋求專業人士協助。為此,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為加強學生的專業度與競爭力,13日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邀請勞動部專業講師,針對勞基法修正、加班費計算、正確排班等的相關議題全面進行實務剖析,培養學生成為企業炙手可熱的優秀人才。


 
大葉大學舉辦「一例一休時務工作坊」主講者黃文鐘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72.8%企業年增逾3%人事成本,資方與勞方出現無所適從現象,各個問題也相應產生,面臨龐大的人力成本增加,人力資源管理資訊系統是不可或缺的管理工具,懂得具備勞動法學知識並能快速解決問題的人,是企業垂液三尺的目標。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為了讓學生因應政策變遷的艱鉅挑戰,邀請到了勞動部資深講者黃文鐘先生,針對衝擊最大的「加班費計算」、「待命及備勤時間認定」、「員工排班」等新法政策加以解析,針對相關配套變動加以探討並協助學生了解方向,現場學生與講者雙向互動,有問必答,可說是獲益良多,講座也吸引不少在地企業前來取經。希望創造勞資雙贏。

大葉大學舉辦「一例一休時務工作坊」校長歐嘉瑞與會致詞

  大葉大學歐嘉瑞歐校長也到場一同參與,「人資系在一例一休修法後更受企業重視。本校舉辦這講座不僅強化學生專業。也邀請業界人士一起來參與。希望能釐清相關問題促進勞資和諧。」歐校長說。由此可見大葉大學對於學生專業非常重視,幫助學生掌握產業脈絡,將實務經驗導入課程,提升學生就業技能,成為企業現在、未來的人才需求,降低學用落差,提早為學生開拓就業市場。

大葉大學人資系「一例一休時務工作坊」課程中並同步進行臉書直播


  人資公關系王正慧王主任也表示:「除了提升學生在人資專業領域的競爭力之外,此次演講也結合了社群行銷課程,整場活動由本科系的社群小尖兵現場直播,就是為了培育學生多元的新技能,讓企業對我們的學生愛不釋手。」從問卷調查中顯示,學生對於這場演講超過9成的滿意。

大葉大學人資系舉辦「一例一休工作坊」合照,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前排右二)
人資系主任王正慧(右一)主講人黃文鐘(左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