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微研坊進駐大葉大學育成中心 攜手藥保系開發安心食品



微研坊進駐大葉大學育成中心  攜手藥保系開發安心食品

    食品安全創新從大葉大學開始!微研坊國際企業有限公司即日起進駐大葉大學育成中心,由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助理教授李柏憲輔導雙方將攜手研發天然健康的微米茶葉產品透過科學化製程,讓民眾吃得更安心。


微研坊總經理沈維展(中)將與大葉大學藥保系助理教授李柏憲(左三)合作,開發安心茶品

微研坊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沈維展、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院長張世良、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主任張淑薇、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助理教授李柏憲共同剪綵,象徵雙方產學合作正式啟動。李柏憲老師指出微研坊的茶葉來自有機認證的茶園,高品質的茶葉不只適用於沖泡,更可以研磨成小分子,添加到其他產品中。學校一方面會與微研坊合力開發安心食品,另一方面,將協助公司驗證茶葉研磨後的功能性,提升製程技術。

微研坊總經理沈維展(右二)、大葉大學助理教授李柏憲(右一)共同指導學生做實驗

    微研坊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沈維展表示,微研坊以天然、健康、活力、環保、永續為經營理念,強調產品百分百天然。除了茶葉原料天然有機以外,如何在生產過程維持品質及營養價值,更是公司不斷精益求精的一環,因此特別與生技研發能量豐沛的大葉大學合作,希望可以開發不同型態的產品,提升茶葉的附加價值,同時推廣友善環境的信念為農產品開創新格局。

微研坊進駐大葉大學育成中心(第二排:左二吳建一主任,左三張世良院長,中沈維展總經理,
右三李柏憲老師,右二張淑薇主任)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院長張世良強調,目前生物科技已被廣泛應用在醫學、美妝、食品等方面,大葉生資學院一直走在研發的前端,透過生物科技來提升食品品質,為民眾食品安全把關。根據台灣區製茶工業同業公會粗步統計,台灣茶產業年產值約1,500億,李柏憲老師與微研坊的產學合作,不只是為茶產業開發更高品質的產品,也提供學生實習的機會幫助學生和職場接軌。

微研坊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沈維展(中)、大葉大學生資學院院長張世良(左二)、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左一)、藥保系主任張淑薇(右一)、助理教授李柏憲(右二)共同剪綵

    藥保系大三生劉宸瑋說,茶是生活中很常見的飲品,跟廠商互動後,才知道茶葉的製程有這麼多學問,很開心能參與自然、健康無負擔的茶產品研發,希望實驗室未來的成果可以幫助農民。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