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展 3件入圍金點新秀 3件入圍青春影展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展  3件入圍金點新秀  3件入圍青春影展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即日起至21日,在外語學院地下一樓大葉藝廊,舉辦畢業展「SEE YOU」,展出畢業班學生的28組作品,包括視覺設計與動態媒體,其中包括書籍設計、品牌到設計互動科技、動態圖文、動畫與影像作品。此次的動畫「古拉古拉」、影視作品「十全便所」、平面設計「SEE YOU」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古拉古拉」、「《111》」、「墜落」三部動畫入圍青春影展。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班的動畫「古拉古拉」,同時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與青春影展

視傳系大四生林俊佑、徐琳媛、楊紫田、莊元閔、蕭邦丞、郭炤甫、陳俞任的「古拉古拉」,同時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與青春影展。林俊佑指出,「古拉古拉」是結合台灣歷史與環境意象的故事,古拉古拉島上流傳著遇到巨人必死無疑的傳說,主角Lei的姐姐Ann擁有美麗的歌聲,沒想到歌聲竟然具有召喚巨人的能力,面對巨人與外敵的出現,Lei在逃難途中意外穿越時空,不僅看到島嶼變化的樣貌,也發現巨人是島的守護者。他們希望透過這部動畫,讓大家反思歷史與真實,很多口耳相傳的訊息未必是事實,就像巨人的傳說一樣,真相需要一層層剝開。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班的影片「十全便所」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

    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的「十全便所」,是鄧傑倫、李柏陞、歐穎聰、張惟棟、徐慧懿、林欣諭、葉采青的作品。鄧傑倫表示,有一回去百貨公司,走進廁所有個小朋友對他說「歡迎光臨」,讓他想到如果廁所也有服務生會是什麼情況。「十全便所」描述一個想上廁所的旅人,遇到要先預約,食物、雜誌應有盡有的廁所,但這裡什麼都有就是沒有衛生紙,藉以揭示消費行為的荒謬。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展主形象「SEE_YOU」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

    另一件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的「SEE YOU」,是視傳系畢業展的主形象,由邱塏倫、江梓瑀、陳冠軒、石智維共同設計。邱塏倫說,「SEE YOU」是對畢業生的期許與祝福,經過四年學習,大家拿出很棒的作品跟大學時光道別,而再見也是為了和未來更好的彼此相逢。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班的偶動畫「墜落」,入圍青春影展

    入圍青春影展的「墜落」,是林芳君、陳泟佑、詹語宸、林孟賢、朱瑤晴合作的偶動畫。林芳君認為,成長是不斷朝著自我實現的道路前進,但在追求夢想的過程,如果忘記初衷,那就只是隨波逐流的不歸路。「墜落」的主角魔術師何帝,因為不受觀眾青睞,決定挑戰前往地府的危險魔術,卻在進入地府後,迷失自我,執著名利的他,最後只能躺在病床度過餘生。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班的動畫「《111》」,入圍青春影展


    劉翟笙、黃莘雅、董清淯、黃炳盛、梁雅棋、游璧瑜的「《111》」,入圍青春影展。劉翟笙強調,人生看似可以自己做主,但其實有很多選擇,是因為週遭的期待而做的。動畫「《111》」藉由排列骨牌象徵「選擇」,女主角的「自我」與「期望下的我」不斷拉扯,想知道女主角最後選擇了什麼,歡迎42857到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青春設計節」觀賞他們的作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