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樂齡大學 二手傳愛 義賣助學



大葉大學樂齡大學  二手傳愛 義賣助學



    銀髮長輩助你念大學!大葉大學樂齡大學舉辦「二手傳愛,義賣助學」活動,60位樂齡大學的長輩們捐出各式實用物品,以愛心跳蚤市場形式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學校當弱勢學生的助學基金。


大葉大學樂齡大學發起愛心跳蚤市場義賣,要幫助經濟弱勢學生

    樂齡大學班長林素蘭女士強調,活到老學到老也要做公益!近年來經濟不景氣,他們不忍心學生因為經濟問題中斷學業,希望可以集合大家的資源,一起為弱勢學生盡一份心力。一開始是班上60位同學每人樂捐二百元當愛心基金,大家進一步討論後,決定發起義賣活動,他們整理家裡全新未用的用品、二手書等物品,在學校川堂擺愛心跳蚤市場,二天賣了將近一萬元,這些錢會全部併入愛心助學基金,未來他們也規劃要每年、甚至每學期舉辦一次。

大葉大學許多同學共襄盛舉,到樂齡大學義賣攤位購買

    樂齡大學學員江信康先生說,大葉大學是彰化縣最早開辦終身學習大學的學校,岳母、太太跟他都到大葉大學進修,不只是學到新知識,也認識許多好朋友,退休生活變得相當充實。大家一起在學校學習成長,都很感謝學校的用心,因此大家發起愛心基金捐助跟愛心義賣的活動,希望對學校有所回饋,幫助學生減低經濟壓力。

推動大葉大學樂齡大學成功舉辦「二手傳愛,義賣助學」活動的學員們合影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表示,謝謝樂齡大學大哥大姊們的熱情,透過愛心義賣活動籌募愛心基金,結合全校師生的力量,共同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學校也設置有弱勢助學、急難救助等機制,減輕學生經濟壓力,讓他們安心求學,相信大家的愛心將匯集為善的循環孩子未來有能力後也會樂意對別人伸出援手。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前排中)到場謝謝樂齡大學學員的熱情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