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圖說新聞--大葉大學聘任羅揚銘博士為本校生科系講座教授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左四)頒發生科系講座教授聘書給羅揚銘博士(左三)

    本校聘任跑遍全世界演講的國際知名食安專家,Biointellipro公司總裁,羅揚銘博士為本校講座教授。與大葉大學的團隊共同為推動與產業密切合作的食品安全研究與教育,真正落實為產業培養優秀中堅份子。


羅揚銘博士參訪大葉大學生資學院實驗室

羅揚銘博士講師簡介
羅揚銘博士是食品加工及安全的專家,目前是 Biointellipro 公司的總裁,致力於協助開發中國家發展農業及食品科學。Biointellipro公司是國際食品安全品質總部(SQFI)認可的 SQF全球培訓中心之一。在20145月之前,他任教於馬里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學系,主持多項研究及教育推廣的計劃,並擔任研究所主任的職務多年。他一直是「食品加工與保存」及「食品科學與營養」兩份國際科學期刊的總主編。羅博士於1989年畢業於台大畜牧系,1993 1995年從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分別獲得食品科學碩士與博士學位。羅博士1996年起在特拉華大學開始他的學術生涯,直到2001年加入馬里蘭大學。他在著名學術期刊發表70餘篇研究論文,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糧食和農業副產品的轉化增值以及食品安全策略的發展。
羅博士在2012年獲得美國白宮頒發的志願服務總統獎。做為FDA委任的熱力殺菌加工權威,羅博士定期為馬里蘭州的食品公司及農民團體舉辦高風險食品的加工安全培訓課程。他協助州政府衛生部審核並認可食品加工操作規範,也幫助中大西洋區域食品公司和農民發展新的優質的產品。他曾任「華美食品學會」會長及「食品科技協會(IFT)」的食品工程部主席,也連續兩年獲選為IFT傑出講座人。羅博士也是馬里蘭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檢驗局食品安全HACCP負責人,並擔任食品安全和應用營養聯合研究所(JIFSAN)的主要培訓講師,對商業無菌包裝食品及良好農業操作規範(GAP)進行國際培訓。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