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生科系李世傑 研發土肉桂美妝應用


大葉大學生科系李世傑  研發土肉桂美妝應用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主任李世傑的「土肉桂葉精油萃取分析及其應用於美白潤膚霜製備之研究」計畫,獲科技部補助,讓土肉桂除了食用、藥用,還有美粧品應用的新價值。


大葉大學生科系主任李世傑(中)帶領學生研發土肉桂葉精油的應用

    李世傑主任指出,土肉桂是台灣原生種,肉桂葉富含肉桂醛,過去常用來當食品的調味香料,也被中醫用於健胃、驅寒。值得一提的是,不必進行剝樹皮等傷害樹木的行為,採收土肉桂葉就可以提煉精油,因此他著手開發土肉桂葉精油的萃取技術以及相關應用,希望能幫助台灣農民開創經濟收益。

大葉大學生科系主任李世傑(中)認為土肉桂葉精油不輸進口精油

    李世傑強調,土肉桂整株都是寶,土肉桂葉萃取出的精油,毫不遜色進口精油,研究顯示土肉桂葉精油具有抗氧化能力,並且能降低肌膚受傷後的不適,這樣的特性很適合應用在美容藥妝品上,於是實驗室進一步開發土肉桂葉精油為美白潤膚霜。肉桂中的「甲氧基肉桂酸辛酯」成分,可以吸收紫外線,減少陽光對皮膚的傷害,避免皮膚曬黑,是相當具有潛力的本土特色美妝原料。

大葉大學生科系李世傑主任開發土肉桂的美妝價值


    生科系大三生許富鈺說,肉桂有一種特殊的味道,她一直不敢吃,沒想到肉桂還可以製成精油,運用到美容保養上,土肉桂精油聞起來有淡淡的香氣,比食用更容易讓人接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