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學生會第二十屆葉音盃 將房間搬上舞台


大葉大學學生會第二十屆葉音盃  將房間搬上舞台

    回到房間轉開音樂,每個人都會有一首心情的主題曲,大葉大學學生會第20屆「葉音盃」歌唱比賽,決賽特別以「我的房間」為主題,讓選手傳達自己的故事。


大葉大學「葉音盃」決賽,學生用創意展現自己

    大葉大學學生會會長、企業管理學系大四生黃鈺晶表示,一年一度的「葉音盃」活動,以往決賽都是用電視牆為背景,今年「葉音盃」邁入第20屆,代表一個歷程,學生會希望能注入新的創意,鼓勵愛唱歌的學生展現自我,經過討論,選出「我的房間」當主題。每個人回到自己的房間,打開音樂,總會有一首歌可以襯托當天的喜怒哀樂,這次的舞台設計也特別把床、沙發、衣架等家具搬上舞台,選手可以運用台上的房間裝飾,演繹他們的歌曲故事。

大葉大學學生會第20屆「葉音盃」決賽以「我的房間」為主題

    大葉大學學生會活動部部長、工業設計學系大三生林慧珊指出,今年的「葉音盃」分成個人組與團體組,合計有近150組報名。比賽分成初賽、複賽、決賽三階段,初賽一律由伴唱機點播不能有樂器伴奏複賽則是一對一PK選出個人組25團體組5組晉級決賽。決賽經過激烈賽事個人組第一名馬韻如第二名全誠第三名林軒亘團體組第一名張嘉銘徐煒哲林軒亘第二名林怡安黃庭達第三名楊以樂林亞葵蔡冠宇。

大葉大學「葉音盃」比賽,學生用歌曲說自己的故事

    獲頒個人組第一名的觀光旅遊學系四年級生馬韻如說,決賽她挑選的歌曲是楊乃文的「推開世界的門」,這首歌代表著她回到房間的自我思索,現實不一定是美好的,但只要願意走出來試試看,一切就會不一樣。她也希望透過這首歌謝謝所有來聽她唱歌的觀眾,並鼓勵大家走出房間、打開通往夢想的門。

大葉大學觀光系馬韻如(中)獲葉音盃個人組第一名


    馬韻如表示,她從小喜歡唱歌,她很珍惜每一次表演或比賽的經驗,「葉音盃」她從大一參加到大四,以前最好的名次是第四名,有一年在複賽就敗北,沒想到大四最後一次參賽,竟然獲得個人組冠軍肯定。謝謝學長李求皓、學妹張靖妤幫忙伴奏,她從高中開始玩樂團,一直很喜歡吉他伴奏,或是吉他、木箱鼓伴奏的表演形式,未來她想繼續走歌唱這條路,把溫暖分享給大家。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