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香港國際廚藝學院主廚示範教學 高中職學生齊聚大葉大學



香港國際廚藝學院主廚示範教學  高中職學生齊聚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1920日邀請香港國際廚藝學院(ICI)主廚方國強(Nelson)示範法式甜點,第一天的教學活動特別開放給高中職學生參加,讓喜歡烘焙的學生不必出國,就能在台灣學到國際廚藝。


員林家商師生到大葉大學,參加香港國際廚藝學院主廚方國強(右四)示範教學

香港國際廚藝學院主廚方國強為大家示範百香果軟糖、檸檬瑪德蓮、閃電泡芙、花色杏仁蛋糕四道甜點。方國強主廚提醒學生們,甜點常使用糖,焦糖通常會煮到160度左右,溫度到170度會變黑,加熱過程用溫度計確認,可以減少失敗。法式水果軟糖主要由糖跟果膠煮成並會準備少許檸檬汁因為檸檬酸加入糖會讓糖結晶可以增加軟糖的口感。瑪德蓮是法國傳統蛋糕,可常溫保存,一般人在家就能做。材料包含奶油、雞蛋、砂糖、牛奶、麵粉、發粉、檸檬皮、鹽等。蛋跟糖如果直接加在一起會有顆粒,蛋要先打發,才可以下糖。

香港國際廚藝學院主廚方國強講解甜點製作步驟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院長葉忠興表示,曾獲香港國際廚藝大賽肯定,擁有德國點心廚師認證、飯店點心主廚經驗,曾任香港職訓局國際廚藝學院講師的方國強主廚,在法式與西式甜點領域都很有成就,學校特別邀請在香港國際廚藝學院任教的方主廚,為大家示範經典法式甜點,提供年輕學子接觸不同文化的機會,讓台灣廚藝接軌國際。

大葉大學邀請香港國際廚藝學院主廚方國強(右三)示範法式甜點

    葉忠興院長進一步說,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與法國費杭迪(Ferrandi)高等廚藝學校、瑞士格里昂(Glion)酒店管理學校、義大利ALMA烘焙廚藝學校、法國巴黎旅館管理高等學校(ESH)、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英國伯明罕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VTC等名校合作,每學期都會邀請國際級專業師資到校示範教學,國際大師課程不只是協助學生開拓國際視野,學校有感於高等教育的社會責任,特別攜手高中職,開放高中、高職學生到大葉大學參加國際廚藝課程,協助學子拓展多元能力。

高中職學生齊聚大葉大學,向香港國際廚藝學院主廚方國強(第二排中)學習廚藝


    活動當天,來自明德中學、同德家商、明道高中、達德商工、溪湖高中、台中高工、興大附農、員林家商、霧峰農工等校的50名師生齊聚一堂,跟隨國際主廚學習法式甜點。溪湖高中餐飲科三年級的楊筱笙說,大葉大學的國際大師課程提供他們接觸國際廚藝的機會,是很難得的學習經驗,她曾參加過大葉的費杭迪主廚示範教學,收穫良多,此次特別在高三畢業前夕參加法式甜點教學,讓自己提早體驗大學生活,同時對烘焙有更多認識。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