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護理系加冠典禮 傳承無懼精神


大葉大學護理系加冠典禮  傳承無懼精神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6日舉辦第三屆加冠典禮「無懼」,師長為150位即將展開臨床實習的大一學生加冠女生配戴護理師帽、男護生佩掛聽診器,會中也邀請護理背景的家長幫兒女加冠,傳承護理精神。


大葉大學護理系師長為大一生林禹丞掛上聽診器

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衛福部彰化醫院主任林豔秋、彰化基督教醫院護理部主任張淑真、秀傳醫院護理部主任林淑娟、員林基督教醫院主任謝孟蓁、亞東醫院護理長藍淑菁等產學合作代表都到場給予學生祝福。護理出身的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勉勵學生不懼於對護理的選擇,透過護理專業訓練,成為產業好人才。衛福部彰化醫院主任林豔秋則期許學生以護理的愛與科學的腦傳達關懷幫助病患。

朱媽媽特別到大葉大學為女兒朱冠樺(右)加冠

大葉大學護理暨健康學院院長蔡秀鸞指出,加冠典禮是護理系學生的成人禮儀式,系上特別選在512日國際護士節前夕,為即將進入職場實習的大一學生舉辦加冠典禮,透過師長加冠與傳光,賦予學生護理專業使命,傳承護理服務精神。有感於護理人力不足,醫療院所出現護士荒,大葉大學103學年度成立彰雲投地區第一個護理學系,深受業界青睞,各大醫院都提供就業機會,護理系雖然還沒有畢業生但平均一個學生已經有近五個工作機會在等他們。

大葉大學護理系一年級學生宣誓

在德恩內科診所血液透析室擔任護理師的朱媽媽特別前來為女兒朱冠樺加冠,護理系一年級的朱冠樺表示,爸爸媽媽都從事醫護工作,從小耳濡目染,因此對醫護感興趣。原本對護理不是那麼了解,經過一年的學習,深深體認到這是非常有意義的職業,她希望自己未來可以跟媽媽一樣,成為優秀的護理師。

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前排右三)等人都出席大葉大學護理系加冠典禮

護理系大一生林禹丞說有的人會覺得男生為什麼要念護理但他從小就對護理工作感興趣希望能發揮專業幫助別人因此選擇了護理系。就像加冠典禮的主題「無懼」,護理師是助人的工作如果自己先害怕先懷疑了又要如何幫助病患。

師長一一為學生加冠後,蔡秀鸞院長以南丁格爾畫像手上的燭光,點亮自己手中的蠟燭,並把光傳給老師,接著由老師將光傳給學生,學生一一傳續給身邊的同學,象徵薪火相傳、照亮別人。最後學生們手持燭光共同宣誓照顧關懷熱忱的護理精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