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與頂麻吉寵物食品、悠遊國際產學合作



大葉大學與頂麻吉寵物食品、悠遊國際產學合作

產銷研攜手台灣寵物食品新推手!大葉大學與頂麻吉寵物食品有限公司、悠遊國際實業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計畫,大葉大學將生技研發能量應用到寵物食品,研發成果再由頂麻吉寵物食品生產,產品交給悠遊國際實業有限公司行銷,透過金三角組合,替臺灣寵物零食點心市場開創新局。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中)與頂麻吉寵物食品總經理顏經綸(右)、悠遊國際總經理葉信宏(左)簽訂產學合作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表示,寵物的生理、營養需求與人不同,「毛小孩」跟著「爸爸、媽媽」的飲食習慣,衍生了不少文明病,像是肥胖、肝病、腎臟病、胰臟炎、糖尿病、關節炎、皮膚病、腸胃不適等,如何讓寵物吃得更健康,是產業趨勢也是飼主共同關心的議題。李柏憲老師運用生技研發讓寵物食品具備功能性,寵物可以吃得更健康,相關成果也獲得頂麻吉寵物食品有限公司、悠遊國際實業有限公司的青睞,未來三方將採取研發端(大葉大學)、生產端(頂麻吉寵物食品)、行銷端(悠遊國際實業)的合作模式,把學校的研發成果交由廠商量產與銷售。

大葉大學學生展示寵物食品研發成果

頂麻吉寵物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顏經綸強調,現代人追求健康,寵物食品同樣講求原料天然,頂麻吉秉持純手工、純天然打造寵物食品,希望能與專業研發團隊合作,提供優質多元的產品,大葉大學在生技研發方面能量豐沛,因此特別與大葉大學合作,要將天然的漢方萃取物添加到寵物食品中。

頂麻吉寵物食品總經理顏經綸(前排右一)、悠遊國際總經理葉信宏(前排左二)、
大葉大學藥保系李柏憲老師(前排右二)產銷研攜手

悠遊國際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葉信宏說,大葉大學李柏憲老師在臺灣藜寵物食品已有初步成果,悠遊國際是台灣本土寵物食品發行商,期待透過產學攜手,推出讓寵物健康的產品,更期盼讓臺灣寵物食品不只是立足臺灣,也能放眼國際。

大葉大學與頂麻吉寵物食品、悠遊國際產學合作(前排左二歐嘉瑞校長)


產學計畫主持人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助理教授李柏憲指出,他們在研究中發現俗稱「紅藜」的「臺灣藜」蛋白質膳食纖維鋅等含量很高並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氧化、抗疲勞、腸胃功能改善、抗老化和促皮膚傷口癒合等效果,因此把臺灣藜萃取物添加在寵物食品內,增加寵物食品的保健功效和營養價值,促進貓和狗的代謝、營養強化與維持健康狀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