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攜手彰化醫院、國軍臺中總醫院 產學合作創新局



大葉大學攜手彰化醫院國軍臺中總醫院  產學合作創新局



大葉大學5日上午與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簽訂產學合作下午再與國軍臺中總醫院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期盼透過醫院與學校的結盟提升研究能量,共創醫研新願景。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左)致贈學校錦旗給國軍臺中總醫院院長張宏(右)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表示,學校秉持「學用合一、產學合作、在地紮根、國際接軌」四大治學方向,一方面積極與產業合作,另一方面以德國師徒制教育精神帶領學生參與產學研發計畫,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很高興能攜手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與國軍臺中總醫院,彰化醫院是南彰化重要的健康照護醫院,未來雙方除了在技術交流、人才培育等面向進行合作,醫院也將提供實習及就業機會給護理學系學生。此外,大葉大學工學院、生資學院、護理學院教師群將組成跨系所團隊,與國軍臺中總醫院共同研發銀髮照護相互產品。

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左)與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謝文淮院長(右)代表雙方簽約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說很高興可以和在地的優質大學大葉大學結盟,未來雙方在教學與研究上將密切合作,將醫院的學術成果與臨床經驗傳承給學子,培養好人才到醫院服務,期待能開創在地就學、在地就業、在地就醫、服務在地鄉親的願景。

大葉大學與彰化醫院簽約(前排左三歐嘉瑞校長,前排右三謝文淮院長)

國軍臺中總醫院院長張宏將軍指出,醫學與日俱進,醫院秉持優質醫療服務,戮力精進最佳的醫療技術,建構完善的醫療管理系統。近年來在各科醫師群努力下,臨床教學與技術創新都有卓越的提升。產學合作備忘錄的簽訂是國軍臺中總醫院與大葉大學共享資源的開始,未來將持續以健康守護為使命,結合雙方學術與臨床實務經驗,進行產學合作計畫,培育優秀人才和醫療科技研發,建構多元化的學術研究網絡,共同為台灣醫療寫下新的里程碑。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