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應日系邀請日本姊妹校老師 來台教商用日語



大葉大學應日系邀請日本姊妹校老師  來台教商用日語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邀請日本姐妹校武藏野大學教授向山陽子,1924日來台開設2學分的「商用日語」課程,透過為期6天的集中教學,提升學生的日文能力。


武藏野大學教授向山陽子到大葉大學教商用日語

第一次來台授課的向山陽子教授指出,「商用日語」課程包含商業知識和語言技巧,除了介紹各種場合與狀況的應答,她也特別把電話會話拉出來討論,因為講電話沒有辦法看到對方表情跟反應,對職場新手來說難度更高。

向山陽子教授提醒學生們,學習外文有很多面向,看日劇、看書都是接觸日文的方法,但最重要的是要練習自己說出來,否則很容易停在原地。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邀請日本姐妹校武藏野大學的向山陽子教授開課

 應日系大二生陳嘉哲說,他對商業方面很感興趣,也希望自己學習日文能運用到不同領域,因此選修「商用日語」課程。向山陽子教授講解的課程很實用,課堂上也會不斷鼓勵大家發言,並針對學生回答的內容給予回饋,收穫很多。

應日系主任李美麗表示,向山陽子教授長年致力於商業日語教學,特別邀請她到大葉大學開課,此次是上課內容是向山教授自行編輯的教材,循序漸進帶領學生認識商業相關知識與日文。


外語學院院長長友和彥強調,應日系積極推動國際化,一方面和明海大學、長崎外國語大學、山口大學、室蘭工業大學、大阪觀光大學、宮崎大學、攝南大學、武藏野大學等校締結為姐妹校,提供學生交換留學或是攻讀雙聯學位的機會,另一方面利用寒暑假時間,邀請不同學校的日本教授來台灣短期授課讓學生不用出國也能修到日本老師的課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