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婚企節慶學程創意婚紗走秀



大葉大學婚企節慶學程創意婚紗走秀

大葉大學婚禮企劃暨節慶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彩妝與美容」課程舉辦期末走秀,大二大三學生輪流上台展演一方面作為學習成果驗收,另一方面訓練學生美姿美儀與彩妝禮服的創意設計。


大葉婚企學程大二生董尚為(左一)認為男生學彩妝是就業優勢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院長葉忠興表示,「彩妝與美容」課程由彩妝經驗豐富的張幼妮老師開設,特別安排了期末走秀活動,讓學生學習課本以外的經驗,這場展演不只是提供學生發揮的舞台,展現自信與專業學生也可以在準備過程認識不同的禮服與文化。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葉忠興院長(右一)頒發第一名給「東方宮廷風」團隊

    「彩妝與美容」授課老師張幼妮說,學生剛開始得知期末要走秀展演時多半是緊張的但經過一連串準備過程他們充分發揮創意,成功挑戰不一樣的自己除了分享彼此的創意與學習成果也為大學生活留下美好的回憶。

大葉大學聽障生黃品甄(右)換上白紗走秀

兩個班級的學生分成25組,每組推派一名模特兒展演他們精心設計的禮服主題,並邀請葉忠興院長、鄭乃彰老師擔任評審,大三生歐陽湘羚、陳亭妤、黃彥菱、陳毓宜的「東方宮廷風」獲頒第一名。歐陽湘羚同學指出,她們這組選出陳亭妤擔綱走秀,組員們認為她的長相很古典,因此選定古代中國風格,她們好幾個禮拜前就開始找衣服,上網看古裝劇的影片跟照片,揣摩妝容跟髮型,很開心可以得到第一名的肯定。

大葉大學婚企節慶學程「彩妝與美容」課程創意婚紗走秀

大二的黃品甄是聽障生,她換上白紗走秀,表現出最美麗、最有信心的一面。黃品甄說,每個女生對婚禮都有憧憬,這是第一次穿婚紗,感覺很興奮,她未來想從事婚紗設計或企劃,幫大家打造幸福婚禮。


婚企學程大二生董尚為是少數選修「彩妝與美容」課的男生,董尚為說,美容彩妝是他過去較少接觸的領域,感覺很有趣,因此想多了解。這門課讓他學到很多實務應用,他相信比別人多學一點就能成為未來就業優勢。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