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工設系張凱騫 奇想設計大賽摘銅


大葉大學工設系張凱騫  奇想設計大賽摘銅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大四生張凱騫與東海大學文如潮跨校合作針對瑜珈運動,設計了智能運動設備「Proact角逐技嘉教育基金會舉辦的「2017奇想設計大賽」勇奪創新科技組銅獎抱回獎金6萬元。


大葉大學工設系大四生張凱騫設計的智能運動設備「Proact」,獲奇想設計大賽肯定


工業設計學系四年級學生張凱騫表示,運動初學者自己在家練習時,常常不知道自己動作是否正確,如果姿勢不當,可能會受傷。為瑜珈運動打造的「Proact」,概念就是透過設計來提升運動效能,設備上裝有正視和側視的攝影機,會錄下練習者的動作,上傳到雲端供教練以APP觀看,協助檢視練習者的姿勢是否需調整。這個設備也適用於拍攝教學影片或是質播分享。

大葉大學工設系大四生張凱騫設計的智能運動設備「Proact」,獲奇想設計大賽肯定


張凱騫同學指出,在朋友介紹下,認識了從大陸來台灣攻讀大學的文如潮,今年是他到台灣念書最後一年,希望可以留下不一樣的回憶,因此文如潮邀請他共同組隊挑戰「2017奇想設計大賽」。很開心可以獲得銅獎肯定,過去他做的多半是交通運輸設計,跟陸生一起投入產品設計是很特別的經驗,此外,頒獎典禮當天有交流時間,讓他有機會跟別人交換設計想法、互相學習,收穫很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