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師生開創台美視光學術交流先例! 暑期造訪美國太平洋大學視光學院臨床學習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師生開創台美視光學術交流先例!
暑期造訪美國太平洋大學視光學院臨床學習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師生27日將結束為期一個月的美國太平洋大學視光學院跨國教育交流活動返抵校園,此次交流是國內大學視光科系首次造訪美國進行視光臨床學習的創舉。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師生在太平洋大學視光學院視光醫學中心門口合影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此行是獲得106年度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出國參訪,於627日由黃敬堯主任親自率領4位大二學生出訪美國太平洋大學視光學院。在一個月的參訪期間,已陸續參與該校暑期課程共六科,與視光學院的學生們一起上課學習視光專業課程,包括正課與實驗課。並參訪了該校五處視光醫學中心,在該校視光醫師(OD)的指導下學習美式驗光流程、眼睛功能檢查、隱形眼鏡驗配、視覺訓練檢查、兒童視覺功能檢查及框架眼鏡配鏡等臨床技術。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師生在太平洋大學視光學院實驗課上課情形-1

黃敬堯主任表示,透過此次國際視光交流活動,有機會讓學生學習及體驗美國視光教育與當地生活文化,除有助增廣學生視光專業知識與臨床技能外,更可擴展學生的國際視野,認識更多的國外朋友,對學生未來更進一步的視光專業進修,如碩博士學位或視光醫師證照,提供更多的學習機會。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黃敬堯主任(右)與太平洋大學視光學院院長Dr. Coyle(左)討論未來合作事宜

在此次參訪中,黃主任也與該視光學院院長Dr. Coyle洽談兩校未來簽訂雙聯學制MOU以及師資來台支援教學及研究合作等事宜,對於大葉大學視光學系與國際視光教育無縫接軌規劃有很大助益。同時Dr. Coyle也表示對大葉學生在此一個月的學習表現非常滿意,也歡迎大葉大學能持續到該校進行教育觀摩活動,他們願意提供同學上課與臨床學習上的協助,使他們的視光專業技能更為精進。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