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中部第一 大葉大學成立BIM建模師認證中心 攜手頂尖國際顧問公司培育人才



中部第一  大葉大學成立BIM建模師認證中心
攜手頂尖國際顧問公司培育人才

    這張證書起薪多6千元!大葉大學與頂尖國際顧問有限公司30日下午簽訂產學合作,並為中部第一個勞動部核定准予授課授證的「BIM建模師認證中心」舉辦揭牌儀式,未來雙方將結合產業與學界的能量,輔導學生考取「建築BIM建模師」證書,提升就業競爭力。


大葉大學與頂尖國際顧問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前排左三副校長梁卓中、右三石晉方博士)

    大葉大學副校長梁卓中表示,大葉大學以「德國式師徒制」為教育藍圖,培育前瞻國際人才,去年成立「防災研究中心」,推動環境永續安全相關教育,與中華民國消防設備師()協會在全國各縣市舉辦三十多場「工業4.0」系列課程,累計有三千多名學員參加,深獲產業界好評。因應企業對大葉大學培育人才的支持和期待,大葉大學特別與頂尖國際顧問有限公司合作結合業界資源及課程創新,讓學生在校期間就能和產業無縫接軌,增加畢業獲企業聘用的機會。

大葉大學副校長梁卓中(左)、頂尖國際顧問有限公司石晉方博士(右)代表雙方簽約合作


    代表頂尖國際顧問有限公司與大葉大學簽約的石晉方博士說,BIM建模師結合建築、土木、電機、空調、消防等專業,將防災功能由2D提升到3D境界,也提高救災效率,大陸已規定2018年全面採用BIM,因此BIM建模師就業前景看好。透過此次合作計劃,大葉大學學生除了在學期間可以完成BIM建模師相關專業課程外,更能同時取得勞動力發展署授權頂尖國際顧問公司頒發的「建築BIM建模師」證書。未來公司除了協助學校進行免費師資培訓,也歡迎學校推薦優秀學生畢業後加入頂尖的行列。

大葉大學副校長梁卓中(右四)、頂尖國際顧問有限公司石晉方博士(右三)等人共同為「BIM建模師認證中心」揭牌

    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主任、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主任陳宜清指出,建築資訊模型(BIM,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技術已經逐漸被國內先進工程採用,例如:淡江大橋、台中歌劇院、衛武營、勤美璞真碧湖畔等經典建案,都運用到BIM建模技術。BIM建模師是工程界重要的基礎技能,擁有這張證照起薪比一般人多6千元,頂尖國際顧問近年來致力於BIM科技整合的研發,是具有實務、研發及教學特質的團隊,學校特別與公司合作成立「BIM建模師認證中心」,協助學生學以致用,同時促進營建產業升級。


    揭牌暨簽約典禮當天,頂尖國際顧問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鄭文村、中華民國消防設備師()協會榮譽理事長何岫璁、大葉大學講座教授李咸亨、工學院院長陳郁文等人都到場見證,期盼開創學校、企業、社會三贏局面。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