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培養跨文化人才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積極推動海外實習


培養跨文化人才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積極推動海外實習

就業市場邁向國際化,大葉大學管理學院積極為學生開拓海外實習機會,協助學生打造國際移動力成為跨文化人才。


管理學院院長羅世輝表示,因應微型創業與電子商務熱潮,企業管理學系一方面成立「葉立方微型創業實驗室」,輔導學生「好創業」,另一方面,送學生到四川省德陽市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園、德陽金融創業園、浙江省義烏工商技術學院等地實習,累積經驗同時拓展人脈。今年七月第一次有學生到德陽實習,周翰廷同學理論基礎扎實、工作態度積極,深受對方肯定,管院教師群前往探視實習學生時,德陽金融創業園總經理當場承諾明年將提供30名實習機會給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企管系師生在義烏工商技術學院校門口合影

羅世輝院長進一步說,在大葉大學前校友會理事長蔡啟仲的熱心促成下,管理學院學生還有大四到上海實習一年的機會,今年暑假就有六位學生前往大陸,到企業現場學習市場行銷與營運管理。今年六月剛從財務金融學系畢業的呂佳旂,就是因為大四到台菁創業孵化器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實習,觀察到大陸市場正在崛起,選擇留在上海發展。

大葉大學企管系曾耀煌副教授(中)帶學生赴大陸參加創業工作坊

羅院長強調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則是從2015年開始,結合知名企業冠宜欣業與大葒股份有限公司舉辦新加坡海外實習活動,至今已有超過五十位同學赴新加坡實習,響應新南向計畫未來也會擴大實習範疇到越南等地。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院長羅世輝(右三)與企管系老師赴德陽市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園,探訪實習學生周翰廷(左二)

    今年七月到浙江參加創業工作坊的企管系大四生蕭培以說,義烏工商技術學院被稱為「淘寶大學」,是電子商務創業人才培育基地。工作坊課程介紹很多實務操作,比如如何使用支付寶跟綁定銀行,社群電商的營銷方式等,並帶大家去國際商貿城,觀摩商家怎麼批貨與交易以及顧客的消費模式。



曾到新加坡實習的國企系大四生陳盈甄指出,到新加坡實習的工作內容以銷售台灣商品為主,新加坡擁有強大消費市場的人群,透過實習活動的體驗,行銷課程不再是紙上談兵,而是真正能結合理論與實務。新加坡的英語受到其他語言及文化的影響,跟一般的英語有所差異,此行不只是累積實戰經驗,也讓他們認識到文化差異。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