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黃昏市場變秀場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快閃表演 超吸睛



黃昏市場變秀場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快閃表演  超吸睛

    和美鎮黃昏市場26日傍晚傳出撼動人心的鼓樂聲,買菜的婆婆媽媽們都忍不住停下來欣賞,這是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區大學「和太鼓」和「清風玉俠扇」兩班學員為宣傳秋季班課程的快閃表演,讓平時充滿叫賣聲的市場多了一股藝文氣息。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區大學「清風玉俠扇」班學員表演

    大葉大學推廣教育處處長、美港西社區大學副校長陳月娥表示,大葉大學自104年承接美港西社區大學,兩年來學員人數持續成長,目前每一期課程都吸引將近2,000人次參加。為推廣成人教育與祖孫共學,鼓勵更多民眾來參加社區大學的優質進修課程,特別選在人潮多的週六下午,把和美黃昏市場當成表演舞台,舉辦快閃活動。由「傳統和太鼓表演社」氣勢磅礡的鼓聲開場,接著演出太極扇,吸引許多婆婆媽媽目光,相信可以號召更多民眾加入終身學習的行列。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區大學「和太鼓」班學員表演

    美港西社區大學主任秘書楊文慶指出,美港西社大106年度秋季班規畫了6大類合計153門課程,其中「捏麵人藝術」、「捏土尪仔」、「手工彩繪傘」等23門推廣在地特色的課程是免費課程。此外有氧律動、養身瑜珈等熱門課程幾乎都是一開放報名就額滿,今年度新開的「精品咖啡手沖實務」、「時尚美睫與美魔女彩妝」、「日本料理基礎」也獲得高度詢問。秋季班將在911開始上課,報名到92止,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美港西社區大學官網或洽詢社大辦公室(美港西社大和美校本部04-7557648伸港分校04-7980365)。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區大學快閃表演太極扇


    「和太鼓」班的班長曾韻芳說,謝謝大葉大學精心規劃的社大課程社區大學是很棒的學習平台多元的上課內容豐富了生活,且學員們來自各種產業,像太極拳班就有公司老闆、大學生、退休公務員和家庭主婦等,課堂上大家一起跟老師學習,也互相吸取生活經驗,收穫很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