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任恆志 化身瘋狂老爹 網路高人氣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任恆志  化身瘋狂老爹  網路高人氣

今年6月剛從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畢業的任恆志,運用傳藝課程所學,在YouTube以「瘋狂老爹」為名,以幽默另類的呈現方式,評論動畫影片等作品,短短一年,YouTube訂閱人數就多達23萬人,觀看次數累積超過3,090萬次。




22歲的任恆志表示,「瘋狂老爹」的源起要推到他念中華藝校動畫科高三時,畢業製作他和同學一起做偶動畫「瘋狂農莊」,創造出「瘋狂老爹」這個角色,他覺得角色隨畢業結束很可惜,於是升大學那個暑假他試著做搞笑影片上傳YouTube,但觀看數大概只有一、兩百個人。就讀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後,他沒有再繼續經營「瘋狂老爹」頻道,專注在影片拍攝與剪接的學習。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任恆志在網路經營影片頻道,用幽默的方式介紹動畫

任恆志回憶說,大三升大四的暑假,他開始思索未來要做什麼,他對拍片有熱情,也喜歡動漫遊戲,於是想到利用新興的電子經濟,化身網路紅人,把點閱率變收入。他再次用「瘋狂老爹」的身分在YouTube開設頻道、在Facebook建立粉絲專頁,從第一次直播只有一、兩個觀眾,慢慢成長到三、四十人,當時他每天都期待自己變成網路紅人但人數一直沒有變多



任恆志指出,他很幸運的在成立一個月遇到寶可夢遊戲風潮,皮卡丘是他從小看到大的卡通,主角小智一直停留在10歲,但戰鬥經驗不斷累積,他把對這部卡通的想法剪輯成小智20年旅行懶人包,沒想到上網不到24小時就破萬人次觀看。這支影片的暴紅也讓他驚覺,過去拼命想用幽默或是另類來取勝,這些並不一定是觀眾要的,做一支自己想做的影片,反而更能引發共鳴。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任恆志在網路上以瘋狂老爹為名,擁有高人氣


任恆志說,童年有很多精彩的動畫,跟現在小朋友收看的卡通截然不同,因此他選擇從經典動畫出發,和喜歡「瘋狂老爹」的朋友分享看卡通的感動。在大葉大學學到的劇本創作剪輯等技術對他很有幫助目前他維持每週上傳一支新影片,希望能把「瘋狂老爹」這個品牌經營得更響亮。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