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圖書館展出「2017吳白露油畫個展-大葉的秋天」


大葉大學圖書館展出「2017吳白露油畫個展-大葉的秋天」

    大葉大學圖書館一樓門廳即日起至1129日,推出「2017吳白露油畫個展-大葉的秋天」,展出34幅油畫畫作以及吳白露藝術創作電子書,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欣賞。


大葉大學圖書館展出「2017吳白露油畫個展-大葉的秋天」

    1956年在雲林出生的吳白露表示,她在二十四節氣的「白露」(國曆97)出生,因此家人為她取名「白露」,「白」是色彩,「露」是甘露,繪畫與大自然一直都是她很喜歡的生命課題,她對世界永遠充滿好奇與探索,更因而發展出無邊無際的想像力。她覺得大葉大學是個像家的學校,大約2年前開始創作「大葉的秋天」系列作品,她利用葉片騰印、顏料堆疊等技法,並結合女性意象、俏皮的抽象概念,雖然是連作,但每幅作品都可以獨立看成一幅畫作,也可以把畫作集結視為一大幅連續畫作。

「大葉的秋天」系列作品結合葉片騰印、顏料堆疊等技法

    吳白露強調,這些作品是揮灑在天空中的畫,沒有先後次序、沒有正反之別、也沒有時空的限制,近看是一種面貌,遠看又會產生新的想法。藝術本身不需要太多的語言來闡述,大部分的事情都是越簡單越好,她把畫作的詮釋空間留給觀看者,讓每分每秒都成為藝術的一部分。

畫家吳白露介紹創作理念

     大葉大學圖書館館長黃俊熹說,藝術家吳白露的藝術歷程相當精采,不僅登入《世界文化名人辭海》,也曾在日本東京都上野國立美術館秋季沙龍展獲賞,她的作品揉合瞬間迸發的靈感以及豐富的色彩,充滿生命熱情與對於世界萬物的愛。此次很榮幸能邀請她到大葉大學展出,系列作品「大葉的秋天」以充滿生命力的畫筆,表達大葉大學的豐盛自然美景與人文藝術,展出時間到1129日,歡迎喜歡藝術的朋友,到大葉大學圖書館欣賞這次的展覽。

畫家吳白露與來參觀展覽的大葉大學學生合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