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資工系邀請日本姊妹校室蘭工業大學教授開課



大葉大學資工系邀請日本姊妹校室蘭工業大學教授開課

    大葉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邀請日本姊妹校室蘭工業大學須藤秀紹教授,913日至29日來台短期授課,開設3學分的「社會科學與電腦模擬」課程,培養學生成為數位加值服務應用的優質人才


日本室蘭工業大學教授須藤秀紹(右二)與大葉大學學生討論數學模型

    日本室蘭工業大學情報電子工學系教授須藤秀紹表示,學生學習程式設計等技能後,應該進一步思考如何應用,讓數據更有意義。「社會科學與電腦模擬」課程他將帶領學生從觀察開始,接著建立數學模型,模擬人類行為的社群活動,以數據來分析行為模式,提供心理、生物等其他領域參考。

日本教授須藤秀紹(前排左三)開設的「社會科學與電腦模擬」課程吸引二十多位學生選修

    大葉大學資工系主任林國祥指出,資工系從民國105年開始,每學期都會邀請國際師資來台灣開課,協助學生接軌世界提升就業競爭力。日本室蘭工業大學的須藤秀紹教授是資訊科技與通訊媒體方面的專家,這學期特別邀請他來台授課,除了帶領學生學習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識,須藤教授的日本文化背景與全英文授課模式,也有助於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

日本室蘭工業大學教授須藤秀紹(右)指導大葉大學學生


    資工系碩士生張釗銓說,國際師資課程讓學生不用出國,就能研修到國際級課程,因此雖然是晚上開課,還是吸引了二十多個同學選修。須藤秀紹教授用電腦模擬社群網絡情況,同時進行資料分析,並教大家如何採樣特徵,這些技巧都跟大數據分析有關,讓他收穫很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