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畫柚子、聽故事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帶大村幼兒園小朋友體驗中秋



畫柚子、聽故事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帶大村幼兒園小朋友體驗中秋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三生張崇瑜、顏宇吟、程詩涵、葉子嫣、李婷瑜、林尚緯、曾瑋杰,28日前往大村鄉立幼兒園,說嫦娥奔月、玉兔的故事給小朋友聽,並教小朋友畫柚子,感受中秋節的歡樂氛圍。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演出后羿與嫦娥的故事

    大葉大學休閒系三年級的張崇瑜表示,小朋友對中秋節的印象多半是烤肉、月餅,對中秋節有關的故事及人物反而不了解,相傳嫦娥與玉兔住在月亮上的廣寒宮裡,因此他們挑出「嫦娥奔月」、「玉兔由來」這兩個故事,結合說書人與戲劇表演的形式,讓小朋友對中秋節有更多認識。九月、十月正好是柚子的盛產期,又大又圓的柚子是圓滿的象徵,此外,「柚子」跟「遊子」諧音,有回家團圓的意義,因此他們也安排了「畫柚子」活動,帶領小朋友在柚子上畫自己喜歡的卡通人物或是表情,把可愛的柚子帶回家跟全家人一起分享。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帶領大村幼兒園小朋友在柚子上畫圖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謝佩伶說,「公益大葉」一直是學校致力推動的方向,適逢中秋佳節,休閒系特別攜手大村鄉立幼兒園,帶領小朋友認識中秋節。學生發想企劃的活動,包含:話劇演出、有獎徵答、彩繪柚子,以活潑的方式寓教於樂,一方面讓小朋友知道中秋節相關的民間故事,另一方面,孩子們可以把畫有可愛圖案的柚子帶回家,祝福家人佳節愉快。

大村幼兒園小朋友開心體驗彩繪柚子

    大村鄉立幼兒園大班導師張彩秀說,謝謝大葉大學休閒系體諒老師平日教學的辛苦,特別選在教師節來幼兒園帶活動,讓老師可以稍稍喘口氣。學生們的表演生動精采,事前一定花了很多時間準備,謝謝他們帶給小朋友一個快樂的上午。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教大村幼兒園小朋友畫柚子

    丁小妹妹在柚子上畫了公主,她說自己最喜歡畫畫了,第一次把柚子當圖畫紙,還可以塗上各種顏色,很新鮮很好玩。


    羅小弟弟指出,很喜歡大哥哥扮演的「故事先生」,以及大哥哥大姊姊有趣的演出,后羿射太陽、嫦娥吃下長生不老藥、玉兔犧牲自己救老公公的故事,他都是第一次聽到,回家要跟家人分享今天聽到的故事。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帶大村幼兒園小朋友體驗中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