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發現幸福百寶袋、祭孔大典迎新生



大葉大學發現幸福百寶袋、祭孔大典迎新生

大葉大學11日晚間舉辦新生啟發營晚會,學校準備了「發現幸福百寶袋」送給大學新鮮人,期許學生把握大學四年時光,逐夢踏實,開創屬於自己的幸福。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則在12日上午準備了「祭孔大典」迎接系上新成員,勉勵學生承先啟後。


大葉大學「發現幸福百寶袋」裝有學習及生活所需

    管樂社、魔術氣球社、SPARK競技啦啦隊、PASO國標社、楓葉吉他社、原生原社、DN熱舞社輪番登場表演,歡迎2千名新生加入大葉大學行列。大葉大學代理校長梁卓中表示,恭喜大家進入大學之門,大葉大學秉持「德國師徒制」精神培育學生,「發現幸福百寶袋」是學校給新生的祝福,希望學生們經過大學四年洗禮,都能發揮潛力、培養專業,成為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

大葉大學特別準備「發現幸福百寶袋」迎接新生(左一藥保系張淑微主任)

    學務長黃娟娟指出,今年的新生啟發營特別製作了「發現幸福百寶袋」,袋子裡裝了學習及生活所需,同時承載著學校對學生的期許與祝福。束口袋上印著大葉十景,袋子裝有文具包、乾洗手、舒緩貼片、面紙、紅茶、餅乾等物品,「乾洗手」代表去除雜念,專心做好每件事;「面紙」提醒學生舉手之勞幫助別人;「紅茶」與校友在學時間研發、畢業後創業的「小葉紅茶」相連結,鼓勵學生把握大學四年,累積能量,創造幸福。

大葉大學休閒系新生在蔥芹門前合影

    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新生劉佳怡說,學校準備了「發現幸福百寶袋」送大家,讓她覺得很驚喜。袋子上面的圖案是大葉十景,有的地方她參觀過,有的還沒,她很期待未來可以在美麗的校園上課。

大葉大學休閒系新生剝開象徵種子的花生

    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三生張崇瑜說,今年系上的迎新活動以「祭孔」為主軸,每個活動都充滿系上對新生的祝福。新生走過以蔥、芹菜象徵聰明、勤勞的「聰慧勤學門」後,大家共同宣誓「尊師重道、承先啟後、繼往開來」;並寫下不好的習慣、丟進陋習桶,象徵告別過去惡習;他們也安排新生剝花生,以花生種子代表重新出發,此外,讓新生吃下花生並喝杯水,象徵灌溉與萌芽,期許他們成長茁壯,成為優秀的人才。

大葉大學休閒系以「祭孔」為主題迎新

    休閒系主任施建彬強調,大學是新的求學階段,學校與系上精心設計了一連串活動迎接新生,希望能引發新鮮人的學習欲望,大學四年脫胎換骨、學有專精。

    休閒系新生王培宇說,很開心加入休閒系這個大家庭,學長姐策畫的迎新活動,提供大家新鮮又有趣的體驗,也讓他見識到學長姐的創意與實踐力,他希望自己以後也能發光發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