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2017 Asian Beat跳躍亞洲」國際學生交流公益巡演 大葉大學登場


2017 Asian Beat跳躍亞洲」國際學生交流公益巡演
大葉大學登場
    台灣人人至上協會在日本道德重整基金會贊助下,推動「Asian Beat跳躍亞洲」計畫,遴選台灣大專學生赴海外交流,並與其他國家青年合組表演團隊,透過歌唱與舞蹈,促進跨文化交流。30日下午,日本、菲律賓與台灣學生共同組成的表演團隊來到大葉大學,帶給大家一場國際文化饗宴。


大葉大學代理校長梁卓中(右二)致贈紀念品給高橋信幸(中)

    活動由日本、菲律賓、台灣三國學生的唱跳表演揭開序幕,緊接著菲律賓成員以清亮的嗓音為大家獻唱;多次在比賽獲獎的大葉大學國標舞社帶來精彩的國標舞演出;日本學生則融合熱門卡通、忍者、相撲、和服等日本文化元素,為現場製造了許多歡樂的笑聲;來自台灣7所大學的10位團員表演熱力四射的舞蹈;最後全部團員合唱日本歌曲「線」,象徵每個人都是一條線,因為橫與縱之間有了交集,織成美麗的布,就像大家因「Asian Beat跳躍亞洲」計畫的緣分相遇。

大葉大學國標舞社帶來精彩的表演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表示,現代社會就像是一個地球村,很高興有朋自遠方來,這次「Asian Beat跳躍亞洲」演出的成員,包含大葉大學國標舞社的劉子銘、趙文,以及來自日本、菲律賓的年輕朋友,相信這場國際文化音樂饗宴,將有助於學生拓展視野。

日本團員用舞蹈呈現日本文化


    台灣人人至上協會理事長陳建舟指出,人人至上協會秉持世界一家親的理念,多年來安排青年學子進行國際交流活動。大葉大學長期推動公益活動,此次特別選擇到大葉大學進行公益表演,日本道德重整基金會的高橋信幸、我妻宣忠、奧村康治,也和團員們一起從日本來台。希望藉由音樂與舞蹈的創意互動,加強不同國家間的文化認識,消除歧見,為亞洲地區的和平盡一分心力。

台灣團員舞蹈演出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