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協辦南投縣資源回收環保論壇 5日登場


大葉大學協辦南投縣資源回收環保論壇  5日登場

    南投縣境內沒有自有大型垃圾焚化爐,生活垃圾處理成為一大難題,南投縣政府環保局特別委託大葉大學辦理「106年度南投縣資源回收環保論壇-廚餘資源回收技術研討」,邀集學者專家、企業代表,共同針對廚餘處理提供建言,論壇將於5日上午9點半至12點半在南開科技大學樸華樓3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加。


大葉大學多次協辦南投縣資源回收環保論壇

    環保論壇主持人、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李清華表示,南投縣是全台灣少數沒有大型垃圾焚化爐的縣市,日常廢棄物必需仰賴外縣市的焚化爐代為處理,但各縣市焚化爐都很飽和,通常會優先處理自己縣市的垃圾,因此南投縣有時會面臨垃圾要暫時堆置在縣內的困境。目前生活垃圾約有34成是廚餘,如果能落實廚餘分類,將有助於改善焚化爐飽和的現況,並能避免廚餘分類不完全導致的焚燒毒氣問題。傳統廚餘回收方式是生廚餘用來堆肥,熟廚餘拿去養豬,但廚餘散發的異味常常引發民眾抗議,這些問題也亟待解決,有鑒於此,南投縣環保局委託大葉大學舉辦「106年度南投縣資源回收環保論壇-廚餘資源回收技術研討」,以解決縣內垃圾處理相關問題。

南投縣資源回收環保論壇由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李清華主持

    李清華教授指出,105日的論壇邀請到南投縣環保局方信雄局長談「南投縣廚餘回收現況」;環發會陳文卿博士主講「廚餘回收面面觀」;台灣瑞曼迪斯戴英傑總經理分享「德國生質廢棄物轉化能資源」;山林水環保公司李建樺經理以「台中市外埔綠能生態園區ROT案」為例,借鏡台中經驗;正崴生物科技公司蔡清發總經理則以「廚餘回收再利用與循環經濟」為題,介紹相關作法,歡迎關心環境議題的民眾共襄盛舉。


    南投縣環保局局長方信雄說,大葉大學深耕綠能技術研發,校內更設有環境教育中心,推廣綠能不遺餘力。這是環保局第四次委託大葉大學辦理資源回收環保論壇,本場論壇聚焦於廚餘回收,期盼透過廚餘回收處理與剩食源頭管理兩大面向,共創綠能永續的未來。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