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金緻喜事-社會正能量」微電影徵選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勇奪第一名及網路人氣獎



「金緻喜事-社會正能量」微電影徵選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勇奪第一名及網路人氣獎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大三生張家綺、張競容、陳璽帆、林映彤、林佳誼,與馬來西亞學生顏瑜譞、大陸學生陳明瑗,組隊挑戰金緻品黃金珠寶公司舉辦的「金緻喜事-社會正能量」微電影徵選,作品「今生摯愛」勇奪第一名、獎金兩萬元,同時獲頒最佳網路人氣獎、獎金兩千元。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微電影「今生摯愛」畫面

    隊長張家綺指出,爸爸跟媽媽對小孩的愛一樣多,但大家比較常提到媽媽,所以這次特別把影片焦點放在爸爸身上,希望大家可以關注到無形的父愛。「今生摯愛」故事設定在女孩大喜之日當天,新娘坐在梳妝台前,臉上卻沒有喜悅,小時候她的媽媽就離開人世了,她跟爸爸相依為命,但爸爸總是把重心放在工作上,疏忽了她,女孩只希望爸爸能多一點關心和陪伴。她摸著手腕回想自己原本要戴母親送她的手鍊,卻在跟父親的爭執中摔壞了。此時女孩收到一個禮物,是爸爸送來的手鍊及信,信中傳達對過去疏忽關心的歉意,以及父母對她的愛與祝福。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挑戰「金緻喜事-社會正能量」微電影,獲頒第一名與網路人氣獎

    飾演女主角的大三生張家綺表示,原本邀約演出爸爸的演員,無法配合他們的拍攝時間,因此她情商爸爸來演劇中父親角色。這是爸爸第一次登上大螢幕,媽媽也在劇中以全家福合照的形式跟她同台,全家人都覺得是這很難得的機會。爸爸在現實生活中是非常溫柔的人,劇情安排父親凶她,第一次拍攝時,聽到爸爸吼出「你那什麼態度」,因為跟平常反差太大,讓她整個忘記要接話。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勇奪「金緻喜事-社會正能量」微電影第一名及網路人氣獎(後排中王漢銘老師)

    馬來西亞學生顏瑜譞說,影片分成家跟新娘室兩個場景拍攝,光是場地就找了很久,謝謝彩妝老師林莫恩借她們空間,讓她們能順利完成作品。為了拍片,七個女生扛器材從大里搭公車到水湳,雖然辛苦,但能得到評審與觀眾的肯定,真的很開心。


    傳藝學程助理教授王漢銘說,「今生摯愛」影片以女兒結婚為主題,藉由手飾來隱喻女兒對已逝母親的思念,以及父女關係的修復。學生為了拍攝這支影片,第一次體驗穿婚紗,飾演女主角的張家綺同學還特別邀請父親跟她一同演出父女,相信學生們不只是擁有得獎的喜悅,也在參賽過程留下許多珍貴回憶。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