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大學通識教育深耕創新與超越研討會 17日大葉大學登場



大學通識教育深耕創新與超越研討會  17日大葉大學登場

大葉大學、中華民國通識教育學會、臺灣通識教育策略聯盟暨品質策進會、中華青年企業家協會主辦,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協辦的「2017大學通識教育深耕創新與超越研討會」,16日在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梁國樹國際會議廳揭開序幕,17日移師大葉大學,兩岸學者、師生齊聚一堂,交流通識教育實踐經驗與想法。


大葉大學通識中心主任宋秀娟致歡迎詞

    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宋秀娟表示,21世紀是知識經濟的時代,隨著資訊科技發達,學習方式也在改變,高等教育該如何因應社會變遷趨勢,以過去的深耕為基礎來創新與超越,是學界共同關心的議題。大葉大學特別與中華民國通識教育學會等單位合作,辦理「2017大學通識教育深耕創新與超越研討會」,聚焦於大學通識教育深耕之創新體制與教學等主題,邀集學者專家分享經驗,期盼能提升通識教育的內涵與實踐。

    宋秀娟主任指出,17日的研討會邀請到臺灣大學特聘教授暨通識教育學會理事長莊榮輝,主講「通識教育課程的深化」,香港中文大學通識教育部主任梁美儀主講「核心通識課程與學生學習:香港中文大學的實踐經驗」,並邀請兩岸通識教育學者,針對「通識教育深耕創新的理念與實務」與「專業、技職與通識教育的融滲」議題進行對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