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六國外籍生受邀擔任2017彰化二水跑水節「國際青年跑水大使」




大葉大學六國外籍生受邀擔任
2017彰化二水跑水節「國際青年跑水大使」

深具彰化在地文化特色的二水鄉2017跑水節活動日前隆重開跑,該活動今年特別邀請來自六個國家的大葉大學國際學生擔任「國際青年跑水大使」,使活動充滿聯合國色彩。


大葉大學國際學生興高采烈地體驗跑水滋味

據大葉大學表示,該校今年本校派出的11位國際生分別來自日本、越南、印尼、蒙古、玻利維亞與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六個國家,每位學生穿著自己國家特色傳統服裝亮相,一出場便成為焦點,當地居民們也熱情地招呼他們,而大葉國際生也用流利的中文與當地居民交談,進行國際文化交流。來自日本的大葉英語系藤井神那同學在受訪時表示「從沒跑過水,很新鮮,非常期待」。

二水鄉2017跑水節活動特別邀請來自六個國家的大葉大學國際學生擔任「國際青年跑水大使」
(由左至右為印度Nalluri.Lakshmi prasanna、日本藤井神那Kanna Fujii、日本奧山咲乃 Sakuno Okuyama、日本高橋真夢 Mayu Takahashi、大葉大學生輔組賴俊銘組長、二水鄉公所社會課課長蕭麗英、越南朱菁菁 Chau Thanh Thanh、蒙古Altantuul Gantur、蒙古Enerel Bishdorj、越南陳炳亨 Tran Huong Thuong)

此次安排國際生出席跑水節活動的大葉大學學務處處長黃娟娟表示,大學與社區具有密不可分的關係,透過這樣的活動,除了可促進國際學生融入社區,體驗在地特色文化,對臺灣有更深入的理解與認識外,同時展現大葉學生多元性及親和力。另外學校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彼此資源互享,形成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之良好互動關係。

2017跑水節活動充滿聯合國色彩。

來自越南的朱菁菁 Chau Thanh Thanh分享了參加這次活動的心情,她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台灣在地的文化活動,心中原本既緊張又興奮,但是一到現場,就被大家的熱情溫暖氣氛感染,覺得可以跟大家融為一體真得很開心。還有就是我跟不同國家來的大葉同學,從原本不熟悉到後來有了微妙的默契,成為了好朋友。真的好謝謝學校為我們安排這樣有趣又有意義的活動。

大葉大學國際學生與參加跑水節活動的民眾合影

    日本外籍生奧山咲乃 Sakuno Okuyama也認為參加這次的活動,讓他有機會跟校內外籍生及台灣民眾交朋友,很棒!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