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學系活動紀錄---迎接個人化醫療 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學系舉辦精準醫學研討會


迎接個人化醫療大葉大學舉辦精準醫學研討會

「精準醫學」是依據病患個人基因量身訂做的先進醫療方式,為了使本校職員生與大眾瞭解現在的一般醫學與高科技的「精準醫學」二者之間的差別,以及基因體研究和精準醫學的最新發展,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學系在1120日於大葉大學國際會議廳特別舉辦了「基因體醫學:產學研鏈結研討會」,會議中邀請到中國醫藥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的鄭維中教授、威健生技公司總經理林怡杏博士、醫華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同時也是交通大學教授的黃忠諤博士、陽明大學生物醫學資訊研究所的鍾翊方教授及彰化基督教醫院婦產部醫師兼基因醫學部主任同時也是台大醫學院教授的陳明博士等專家蒞臨會場演講。


梁卓中校長致詞

研討會內容詳細解說基因檢測晶片、次世代DNA定序技術及生物資訊大數據分析對於未來「精準醫學」發展的影響,也介紹「精準醫學」對於癌症、遺傳疾病、產前檢驗以及治療上的臨床應用。

張世良院長致詞

人類基因體計畫」解密人體的DNA密碼後,對生物醫學產生重大的影響,目前的「精準醫學」已經可以利用少量檢體檢測出病灶細胞的基因突變,精準的篩選出對病患副作用最小、治療效果最佳的藥物。相較於傳統的治療方式,針對病患量身定做的個人化醫療,除了會有較佳的治療效果,也可以降低藥物副作用所帶來的醫療風險。

林怡杏總經理演講

    在個人化的基因資訊應用與個人化的疾病醫療趨勢中,基因層次的精準醫學相關產業將會是台灣業鏈中重要的生技醫療高科技行業,值得年輕學子積極參與投入。本次會議中與會學者專家們也對現場學生提出進入相關產業的職場的建言,精闢的演講內容獲得與會人員的熱烈迴響。(圖文提供:分子生物科技學系 )



黃忠諤總經理演講
陳明醫師演講
鍾翊方教授演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