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攜手FOODLAND 推廣新飲食文化 守護食安


大葉大學攜手FOODLAND  推廣新飲食文化  守護食安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與FOODLAND聯合舉辦為期兩天的食安論壇,16日以「食尚管理」為題,17日聚焦「自然農法」,帶領大家從不同角度探討食物生產與管理,如何降低食安風險。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張世良院長致詞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院長張世良指出,很多人都喜歡吃美食,食物選擇也越來越多元,然而,在好吃背後,還有很多值得關注的議題,尤其是食物安不安全,因此大葉大學生科系和FOODLAND共同舉辦食安論壇。第一天的講座邀請到羅揚銘、劉彤、莊永坤、鄭揚凱、楊宜璋等食品科學與安全專家,以及陳淑慧、劉世揚、吳季衡等餐飲業者,牽起學界與餐飲業的連結,交流如何讓大家吃得更安全。第二天的活動則邀請到美國生態學家Ben Fritton(本·弗里頓)跨國連線,以視訊的方式為大家介紹生態農法,並安排學者與廚師對談,帶領大家認識森林生態農業。

FOODLAND創辦人陳瑞弦期盼培育更多食安尖兵

    FOODLAND創辦人陳瑞弦表示,有感於主流消費模式、食安觀點、產業現況之間有斷層,他們在今年6月創立了FOODLAND,這個提供飲食產業交流成長的平台,希望能透過論壇、工作坊等不同形式,加速新飲食文化的推廣。此次特別與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合作,把新思維新觀念教給食品產業的未來人才,希望培育更多守護食安的尖兵。

食安專家羅揚銘博士演講

彰化縣衛生局秘書蕭惠玲說,大葉大學與FOODLAND合辦的論壇,從農業生產到食品安全管理,探討每個環節該扮演的角色,不只是邀集食品科學與農業相關領域專業人士、生產業者、餐飲集團經營者分享經驗,更與美國專家視訊連線,相當用心,相信與會人員都將成為推動食安的力量。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與FOODLAND合辦食安論壇


羅揚銘博士提醒大家,食品越簡單越好,加入的人工成分越多,食安風險就越高。食品安全是管理出來的,不是檢驗出來的!檢驗是管理的方法之一,但管理比檢驗更重要。比如貢丸需標示肉品使用比例,只要從現場作業加入多少肉品原料,就能馬上推算,等到貢丸成品出爐,才檢驗貢丸含有多少蛋白質,再用數據推算用肉比例,付出的成本反而更高。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