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28週年校慶系列活動—電競戰火圍繞紅城! 大葉史上最大規模的電競賽事!




--大葉大學28週年校慶系列活動
電競戰火圍繞紅城! 大葉史上最大規模的電競賽事!

   「電競」是近年來最新興也最火熱的賽事。不論是參與人數、觀看人數方面都非常龐大,以2016年 「英雄聯盟」冠軍賽為例,觀看人數直破4300萬人,遠超過同年美國NBA職業籃球冠軍賽,多了近1200萬人次。再者,全世界目前也大力推動電競相關產業與項目,從官方正式認可電競為一項「運動競賽項目」到各大知名廠商、知名球員冠名贊助電競隊伍等等,再再顯示了電競具有相當高的開發潛力。而在大專院校推廣電競賽事,培育電競人才這一方面,大葉大學不落人後,於2017年「英雄聯盟」世界賽剛落幕隨即舉辦堪稱大葉大學有史以來最大的電競賽「第一屆紅城盃電競賽」。


大葉大學電競社與資管系學會主辦的「第一屆紅城盃電競賽」
       
    活動於1113日舉行,由大葉大學電競社與資管系學會主辦的「第一屆紅城盃電競賽」,冠軍獎金高達壹萬元。此外,賽事將海選出校內最精銳勁旅強隊,於1256日進行決賽爭霸,活動並邀請電競人氣講評「湯米」和電競運動人氣美女「蛋捲」擔任賽評跟主播,兩位不論在講評、名聲、實力等,在電競運動領域上都是「重量級」響叮噹人物,其精闢的講解與犀利的分析絕對可以使現場的觀眾及體驗在電競賽事的刺激與熱! 決賽當天現場更有LOL電玩人物角色「提摩」現身大葉大學與同學同樂。


選手專心比賽

    知名遊戲公司Garena以及Acer宏碁公司在電競活動支持不已餘力,也是本屆賽事主要贊助廠商,對於活動獎品和電腦設備的贊助,更是讓大賽得以順利進行,更是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電競的發展。自從2012年台北暗殺星奪下世界冠軍之後,台灣隊伍屢次打進世界賽並取得相當的成績,可見台灣在電競方面具有潛力,許多國內大專院校這幾年也都陸續舉行校際盃賽事,相互彼此磨練,強化台灣的電競實力。


「第一屆紅城盃電競賽」直播照


    大葉大學電競社社長楊靖言表示:「電競活動的推廣,一直是大葉電競社在校的理念,而如何使社團內電競活動更加活絡以及培養同學們在電競賽事下學習團隊意識與默契,更是社團成立宗旨。本次賽事經學校和贊助商的大力支持、社團社員和資管系學會的努力下,終能順利規劃出屬於大葉大學的大賽,期盼未來也能持續發揚電競運動,為國內電競文化盡一份心力」。

「第一屆紅城盃電競賽」在大葉大學校園內亮麗開場

    學務長表示:「近年電競活動的興起,讓許多學校和青年紛紛投入這項產業,並希望成為職業電競選手,許多廠商更贊助支持組織職業隊伍參與國內許多賽事,於2022年將中國杭州舉行的亞運賽會,更將電競列為正式比賽項目之一,這對於未來電競產業成長是十分強勁的,大葉大學也將秉持培養社會菁英選手,為國家造就英才」。


第一名團隊獲獎合照
  
    國內電競不再像以前只是當作休閒,在現今電競遊戲或競賽中也跨入許多產業成為市場顯學,許多學校紛紛成立電競學科、電腦遊戲人才培育,在招生上不但都能滿招,且也和知名企業簽訂產官合作,並向高中職扎根,尋找策略合作夥伴,因此在政府明定電競業為運動產業後,未來電競產業將有國家隊選拔、組訓、比賽和輔導等措施,相信必能為台灣培養出許多優秀國際電競賽事冠軍。(圖/稿來源:大葉大學學務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