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推動國際化 學生赴日本武藏野大學交換留學



大葉大學推動國際化  學生赴日本武藏野大學交換留學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2016年與日本武藏野大學締結姊妹校大四生黃卓瑤、劉品均從去年9月開始到武藏野大學進行為期一年的交換留學。應用日語系助理教授王湘榕也前往拜會武藏野大學國際課及國際學部師生,為兩校情誼加溫。


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到日本武藏野大學交換留學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系主任陳文瑤表示,武藏野大學創立於1924年,是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學校,位於日本東京都內,目前設有經濟學院、法學院、文學院、國際學院、人間科學院、工學院、教育學院、藥學院、護理學院等9個學院、16個學系、9個研究所,教學組織架構與大葉大學十分相近,此有助於發展雙方專業互動與跨領域之交流。該校日語交流學科向山陽子教授曾於2016年以交換學者身分來大葉大學應日系短期教學,兩校締結姊妹校後,大葉大學也在去年甄選黃卓瑤、劉品均2位學生前往日本交換留學,未來雙方也會有更多交流合作,共同培養國際化人才。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系師生前往武藏野大學交流

    目前正在日本留學的應日系大四生黃卓瑤說,很開心能利用大四的時間出國拓展視野,除了與日本同學交流,武藏野大學有來自世界各國的留學生,也有很多跨文化溝通的機會。位於東京台場的武藏野大學有明校區,是2020年東京奧林匹克多項競技比賽的預定地,校園內處處可以感受到師生迎接2020年東京奧林匹克到來的期盼與熱情。

大葉大學應日系每年都有許多學生赴日本留學

    劉品均指出,謝謝學校老師們的鼓勵與指導,讓她取得武藏野大學交換留學的機會,不僅加強了日語能力,也在完全不同於台灣的環境中,有更多的專業學習與文化體驗。很高興能在這裡進行為期一年的交換留學,她期許自己把握接下來的每一個日子。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系王湘榕老師(中)致贈校旗給武藏野大學國際課田才大樹課長(右)


    陳文瑤主任說,除了武藏野大學,大葉大學也與明海大學、長崎外國語大學、山口大學、室蘭工業大學、大阪觀光大學、宮崎大學、攝南大學等多所大學締結姐妹校,每年各大學都提供許多交換留學的名額,平均每年都有超過20位應日系學生前往日本姐妹校當交換學生,或是攻讀雙聯學位,歡迎同學把握機會,開拓國際視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