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眼見為憑 大葉大學生資系參訪雞精領導品牌白蘭氏




眼見為憑  大葉大學生資系參訪雞精領導品牌白蘭氏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舉辦「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眼見為憑」參訪活動,師生60人造訪位於彰濱工業區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藉由創新科技的互動體驗智能設施,了解白蘭氏雞精來源、雞精製程,以及雞精相關研究,見證企業產品功能性與安全性研究的具體成果。


大葉大學生資系學生觀摩雞精生產製程

生物資源學系主任孫芳君表示,一罐雞精看似平常,其實背後牽涉到動物養殖、營養分析、生產製造、品質管理等面向,此次參訪活動強調「眼見為憑」,透過走訪健康博物館,學生一方面可以看見雞精領導品牌的持續進步,不斷進取挑戰及創造新價值,進而認識企業與體會品牌永續經營的重要。另一方面能觀察保健食品生產線的規劃、動線及步驟流程,連結回學校課程與實務,思考環境教育的創新可能。

大葉大學生資系參訪雞精領導品牌白蘭氏,與導覽人員熱情互動

生資系大四生鍾長霖說,透過參訪才知道原來白蘭氏雞精從1820年開始,當時是為了英國皇帝的身體健康而發明出來的,無脂肪、無膽固醇,只有純粹雞湯的養分,加上高溫加壓使分子變得很小、更好吸收。參觀過程實際看到工廠內部,經由專員的講解,更加了解商品的製造與包裝流程,連蓋子都有特別設計,原來一個產品是花費這麼多心力製作出的,並為了消費者不斷進行檢驗,證實對人體的益處。

大葉大學生資系師生參訪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大一生盧忠鈺說,第一次看見雞精製造的分工與嚴謹,印象相當深刻,看完介紹才知道,原來小小一瓶雞精背後的製作過程可不簡單。從生產到貼標籤,再到包裝、裝箱、出貨等各項關卡,都需要仔細檢查與把關,食安與商譽是每個環節都不能輕忽的。

大二生林映羽指出,館內共分為「歷史館」、「品牌館」、「健康社區」、「全方位保健站」、「空中走廊-工廠參觀」五區。透過空中走廊可以看到下方的生產線一條條運作,每個步驟都有說明牌在上方做簡要介紹,再搭配導覽員深入的講解,讓大家對雞精生產的過程更加了解。


大二生莊佩育表示,以「一輩子的健康夥伴」作為企業使命的白蘭氏,為了實踐深耕地方、回饋鄉里的承諾,以健康博物館完整呈現屬於白蘭氏的歷史和品牌故事,並以健康關懷的角度出發,用貼近民眾生活的方式,提供適合不同年齡層的健康保健方式,並享受健康快樂的生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