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環工系畢業生洪基恩 榮獲淮安年度經濟人物



大葉大學環工系畢業生洪基恩  榮獲淮安年度經濟人物

    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畢業校友洪基恩,繼去年12月榮獲「淮安市第一屆科技之星」後,這個月再度傳回好消息,26日獲頒「2017淮安年度經濟人物」,系上師生都為他感到開心。


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畢業校友洪基恩,獲頒「2017淮安年度經濟人物」

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李清華指出,「2017淮安年度經濟人物」表揚2017年對淮安經濟發展有傑出表現者,十位當選者幾乎都是總經理、董事長、黨委書記,洪基恩能以副總經理的資歷獲得這項殊榮,是很大的肯定。2014年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博士班畢業的洪基恩,在大學時期就加入他的實驗室,大學、碩班、博班一路投入貴金屬回收技術研究,相關成果也獲得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金牌、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銀牌。取得博士學位、服完兵役後,洪基恩到江蘇高研環境檢測公司擔任副總經理,結合專業知識與國際檢測標準,推動環保產業技術革新,對社會發展、環境永續有實質貢獻。

洪基恩(右)完成大葉大學環工系博士學位,與指導教授李清華(中)及同學合影


民國76年次的洪基恩說,有感於大陸的環保剛起步,因此他選擇到大陸就業,希望能發揮所學,帶動環保檢測技術升級。他在淮安已經兩年多了,離鄉背井工作確實辛苦,但也因為辛苦,讓他在每一次挑戰中快速成長。淮安市政府訂了許多政策,一方面扶持產業新技術發展,另一方面鼓勵優秀人才留在淮安發展,他去年度先後獲得江蘇省蘇北急需引進人才計畫獎勵,以及「淮安市第一屆科技之星」的榮耀,很開心今年能獲頒「2017淮安年度經濟人物」,要謝謝大葉大學李清華教授一路的指導,讓他累積研發能量與實務經驗。此外,從大學擔任系學會會長時他就體會到「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的道理,淮安年度經濟人物這個獎項除了專家領導評審外,還有一部分的評比是網路投票,感謝身邊朋友在網路上的支持與肯定。

洪基恩(左)退伍後到大陸就業,每年回台灣總會去探望指導教授李清華(右)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