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推出新春水族箱 祝福大家年年有餘



大葉大學推出新春水族箱  祝福大家年年有餘

年節的腳步越來越近了,傳統習俗會在圍爐時吃魚,象徵年年有餘,大葉大學因應新春,特別在網頁推出新春水族箱,不論是電腦、平板、手機,只要在新春期間連上大葉大學官網(https://www.dyu.edu.tw/),就能上網體驗這個有趣的互動。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左一)與電算中心主任張顧耀(右一)歡迎大家上網體驗新春水族箱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表示,新春水族箱是由電算中心主任張顧耀帶領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資訊工程學系的學生們,結合理論與實務所完成的跨院系合作成果,歡迎大家上網與可愛的熱帶魚互動。適逢新春佳節,除了水族箱遊戲,部分系所的網站也設計了應景的有趣互動。未來學校將會搭配不同的節慶,在網頁上有驚喜的設計,讓學校網頁不僅僅是資訊的提供,更是全校師生創意與技術呈現的平台,請大家拭目以待!

小朋友開心體驗大葉大學打造的實體互動新春水族箱

張顧耀主任指出,一點開網頁就會看到喜氣洋洋的大紅畫面,點擊螢幕中間的鯊魚便可進入遊戲。水族箱裡有十隻不同造型的熱帶魚,右下方的貝殼未點開前,點擊水族箱背景任意處,會出現魚飼料,民眾可以體驗餵魚的樂趣。用滑鼠點開螢幕右下的粉紅色貝殼,則會開啟「大逃鯊」的互動模式,為了避免魚兒被鯊魚吃掉,必須用滑鼠點擊熱帶魚,讓魚轉頭逃走。這個互動也結合「放鞭炮嚇年獸」的概念,只要透過滑鼠去點燃鞭炮,扮演年獸角色的鯊魚就會暫時被嚇跑。如何保護熱帶魚,考驗挑戰者的手眼協調與智慧,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上網與水族箱互動,創造全新的年節趣味。

大葉大學新春水族箱入口畫面

張顧耀主任進一步說明,除了網頁的互動之外,電算中心也研發最新的互動技術,將既有的一面牆壁,巧妙轉變成為一個約70吋大小的實體互動區;而此次的新春水族箱互動,更可直接在此牆面上進行。「希望這個高CP值的大型互動設計,未來也可以安裝在其他場合,帶來更多歡樂與趣味。」張主任興奮地表示。

來自員林國小二年級的張玄霖與潘品元小弟弟試玩過新春水族箱後說,水族箱遊戲可以餵魚,也可以跟大白鯊玩追追樂,真是太刺激了。


就讀員林家商附設幼兒園的張玄霈與潘姸同小妹妹說,她們都很喜歡魚,這個牆壁上的水族箱比家裡的大電視還大,裡面有五顏六色的魚,都很漂亮,好想跟哥哥一起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