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愛因斯坦冬令營 小小科學家齊聚大葉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



愛因斯坦冬令營  小小科學家齊聚大葉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與愛因斯坦實驗教育機構131日至22日舉辦「2018愛因斯坦冬令科學營」,20位小學生跟隨大哥哥、大姊姊變身小小科學家,觀察校園生態,自己動手做防蚊液、天氣瓶,從實做中認識科學。


小朋友開心展示在大葉大學教他們做的防蚊液(後排左一食生系主任李世傑)

大葉大學食生系主任李世傑指出,為期三天的科學營安排了防蚊液DIY、烤餅DIY、顯微鏡體驗、天氣瓶製作、茶道等體驗活動,同時帶領學員探訪大葉大學綠色校園,認識環境生態,透過微生物科學、氣象科學、發酵科學、力量科學、物理科學等多元角度,讓小朋友認識科學的奧秘,培養對科學的興趣。

小學生與大葉大學師生開心互動

小學二年級的黃小弟弟說,大葉大學的營隊帶大家用顯微鏡看植物細胞,自己做防蚊液,都是他以前沒有嘗試過的事,很新鮮很好玩。

擔任營隊值星官的大四生王足維說,第一次帶這麼小的小朋友做實驗,剛開始很緊張,擔心小朋友會不會不受控制,但看到孩子們純真的反應,感覺很開心,是很難忘的經驗。

大葉大學食生系主任李世傑用小朋友喜歡的可樂來解釋科學原理

食生系助理教授許文光表示,愛因斯坦實驗教育機構先前曾參訪過大葉大學,有意願與大葉大學進一步合作,食科系也希望能發揮高等教育的社會責任,讓科學教育向下扎根,促成了「2018愛因斯坦冬令科學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