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展 團結迎戰大學最後一個關卡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展  團結迎戰大學最後一個關卡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即日起至20日,在校內舉辦第21屆畢業展「UwU」。展覽名稱「UwU」是「當我們團結一心」的英文縮寫,學生將求學過程比擬為電子遊戲,他們在四年前登入設計的遊戲世界,經過一連串困難,終於來到大學最後一道關卡畢業製作,他們相信只要團結迎戰,勝利就勢在必得。


大葉大學視傳系「寶島咖印」團隊,與「小創襪」產學合作,設計生態動物保育圖案的機能襪

李佩宣、林芷安、鍾雅翔組成「寶島咖印」團隊,與在地襪子品牌「小創襪」合作,設計了一系列生態動物保育圖案的機能襪,相關商品已在網路上架。李佩宣表示,襪子的圖案共十二款,包含台灣水鹿、台灣藍鵲、台灣黑熊等,他們也為每款襪子設計了三種特殊的包裝盒,第一種是書,十二種動物對應十二個月,第二種是簡約的蘋果派造型,第三種是立體三角形,提供客人多樣化的選擇。設計襪子跟平面繪圖不太一樣,要考慮襪子穿到腳上後,兩側圖案是否對稱,也要衡量穿上後圖案被撐大的效果,前前後後打版超過十次才定案。

大葉大學視傳系孫孟琳(中)與學生合拍的紀錄片「輕田記」,
入圍2018彰化獨立電影節「彰化十乘十青年導演影片徵件」

孫孟琳、江依庭、徐慧芳、李致霖、郭淳卿拍攝的紀錄片「輕田記」,入圍2018彰化獨立電影節「彰化十乘十青年導演影片徵件」,以留在彰化縣溪州鄉務農的年輕人為主角,希望更多人關注農業。導演孫孟琳指出,他們其中一位組員的堂哥-徐冠柏,四個兄弟都留在家鄉種田,認識四位年輕農夫後,他們發現現實的農業跟自己過去的想像差很多,因此想紀錄下農民的生活和工作,讓更多人了解農業的困境與發展。

大葉大學視傳系大四生創作動畫「冒險先生的柯基」

陳昱臻、沈欣蓓、汪澤欣、林郁倫、駱厚安創作了動畫「冒險先生的柯基」,描述探險家帶著柯基犬去冒險,中途遇到一隻白色小狐狸,小狐狸取得探險家的信賴,挑撥離間主人與柯基犬,接著小狐狸露出真面目,想吃掉探險家,所幸柯基犬及時回來救主人。陳昱臻說,他們希望透過這個故事,提醒大家,人與人之間有時候不一定能知道對方真正的想法,小孩與父母也常常不了解彼此的心意。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展,將求學過程比擬為電子遊戲,團結迎戰大學最後一關畢業製作

    視傳系畢籌會會長陳昶甫說,畢業展作品包含插畫書、包裝設計、互動多媒體、劇情短片、紀錄片、動畫等等,共展出近30組作品。校內展後也將參加516日至18日高雄展覽館的「放視大賞」,以及525日到28日台北世貿的「新一代設計展」,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舉辦畢業展「UwU」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