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台灣科普環島列車到台中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帶小朋友認識消防科技



台灣科普環島列車到台中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帶小朋友認識消防科技

    2018台灣科普環島列車1日上午來到台鐵新烏日站,近500名台中市偏鄉孩童到場體驗科學動手做的樂趣。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師生帶領小朋友認識火警設備與火災相關科學原理,同時學習低姿爬行、著火翻滾等安全逃生技巧。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師生帶領小朋友認識逃生技巧

  此次活動由大葉大學消防學程陳宜清主任、周中祺助理教授、莊英宏助理教授帶領11名學生共同參與。消防學程助理教授周中祺指出,認識火災的科學原理有助於火災逃生,比如火場由於熱空氣上生的作用,濃煙會飄浮在上層,因此火場離地面30公分以下的地方應該還有空氣存在,避難時要盡量用低姿勢爬行。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學生介紹火警系統

    消防學程陳宜清主任表示,大葉大學為推廣防災教育,設計了不同年齡層、不同教學場域的防災教育體驗活動,很高興能和台中的學校一起參加台灣科普環島列車,讓孩童認識消防科技,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可以讓防災教育向下扎根,也歡迎想推動防災教育的各級學校與大葉連絡。

    大三生洪郁嘉說,他們跟著老師走遍全國推廣防災教育,以前大部分是走進學校或社區,這是他們第一次在車站舉辦,除了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外,也會有民眾停下腳步了解,是很好的推廣機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